当前位置:

《歌手·当打之年》今晚上演终极奇袭 周深亮出高晓松新作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2020-04-10 16: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晚,《歌手 · 当打之年》将迎来万众瞩目的奇袭落幕之战。根据赛制,本场竞演里,如若最后一位奇袭歌手艾热奇袭成功,排名末位的歌手将立即淘汰。此外,无论艾热奇袭成功与否,两场竞演综合成绩排名末位的歌手同样将离开舞台。作为决赛前夕最后一场常规赛,对于所有歌手来说,毫无疑问,这都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役!

严峻的竞争形势激发歌手纷纷使出大招,本期节目中,面对来势汹汹的奇袭歌手以及超高淘汰率的残酷赛制,华晨宇将带来无数观众期待已久的《强迫症》,用他独特的方式持续传递温暖;周深则搬出 " 压箱底 " 的终极大招,首秀尚未发布的单曲《自己按门铃自己听》;MISIA 米希亚翻唱英文金曲《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樱花舞台 " 依旧惊喜十足;徐佳莹改编孙燕姿《克卜勒》,温情歌颂不同形式的爱;萧敬腾开唱《Haunting Me》,现场演绎极致震撼;声入人心男团 Super Vocal 演唱鹿先森乐队《春风十里》,美声与民谣碰撞出绚丽火花;旅行团乐队选用原创《逝去的歌》,动情歌声抚慰大众;而最后一位奇袭歌手艾热将以《用音乐安慰你》发动终极奇袭,他的登台将令整场竞演遍布悬念!

本场竞演,华晨宇将延续自己 " 音乐连续剧 " 式选曲风格,他将带来的是 " 火星三部曲 " 的第二首《强迫症》。整首作品旋律伤感,然而节奏型却十分顽皮。华晨宇表示:" 我想用这种方式让这首歌变得比较有矛盾感,就像强迫症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强迫症》还是近日华晨宇刚刚发布新专辑中的曲目之一,如今,在《歌手 · 当打之年》的舞台上,这首歌即将释放出更为极致的 LIVE 版!据悉,在节目中,唱到动情处,他还 " 顽皮 " 地坐上钢琴倾诉衷肠。除此之外,华晨宇还精心挑选了特色十足的服装、亲自参与了舞台走位的设计,于光影之中、音乐声里,气氛被他烘托得微妙又惊艳。

而周深此次将演唱的则是一首新鲜出炉的《自己按门铃自己听》,这首由知名音乐人高晓松创作的作品对周深来说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早在五年前录制《大鱼》时期,周深就完成了《自己按门铃自己听》的 DEMO 录制,然而,由于当时未能完美诠释该曲,这首作品也迟迟未能面世。时隔五年之后,而今唱功日益精进的周深再度向高晓松发出申请,并以完美的演唱征得高晓松同意,至此才有了该作品在《歌手 · 当打之年》的首秀。对于这场表演,周深自信满满:" 这是我十期以来最有把握的一次表演!"

往期节目,MISIA 米希亚的舞美设计总能让观众眼前一亮。本场竞演,她一如既往地带来了专属惊喜。这一次,她将舞台布满樱花,在特殊时期与观众一同开启 " 云赏樱 "。MISIA 米希亚表示:" 希望大家能通过这场表演看到我的心意,我深爱着这个大家还能一起唱歌的世界 "。而此次她将演唱的是英文金曲《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以其极具穿透力的歌声,这首被全世界音乐人所青睐的经典曲目,也呈现不同的风味。

作为华语乐坛的实力女唱将," 氧气少女 " 徐佳莹的选曲始终透着一股新鲜气息。本期节目,她选用了孙燕姿的《克卜勒》作为竞演曲目。徐佳莹对《克卜勒》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她认为每个人都像一颗星星,没有光照就不会被看到,而这些光就是爱的象征。令人惊喜的是,此次徐佳莹还独具巧思地将自己两岁小侄女演唱的《小星星》加入编曲,她希望单纯的童音能让观众会心一笑,寻回赤子之心的状态。

全面发展的萧敬腾身兼歌手、演员、主持人等多重身份,本场竞演,他演绎的是自己主演电视剧《魂囚西门》的主题曲《Haunting Me》,他这次将用一场恢弘澎湃的舞台来征服大家。萧敬腾介绍,拍摄该剧时他克服了诸多困难,如果大家可以因为听到这首作品,去了解那个电视剧,他也会倍感欣慰。作为《歌手 · 当打之年》被奇袭次数最多的首发歌手,萧敬腾一路走来实属不易。

本期节目,声入人心男团 Super Vocal 可谓是压力最大的在线歌手。上场竞演,他们被奇袭歌手旅行团乐队奇袭成功,而另一位实力强劲的奇袭歌手艾热也把他们视为首要奇袭目标,面对重重压力,声入人心男团 Super Vocal 只能背水一战。今晚,这个 " 美声天团 " 将选用鹿先森乐队的《春风十里》出战,致力于用美声演绎不同曲风音乐。

本场竞演,旅行团乐队将迎来作为在线歌手登台的首战,而他们将演唱的是最能表名自己音乐态度的作品之一——《逝去的歌》。据介绍,旅行团乐队创作这首歌的初衷是为了纪念逝去的亲人和朋友,在这个艰难的特殊时期,旅行团乐队也期望能通过这首温暖的歌抚慰观众的心灵,并借此机会告诉观众:" 当刮风下雨的时候,当有困难的时候,终会有人给你打伞,有肩膀给你依靠 "。

而本轮竞演的另一位奇袭歌手,同时也是本季节目的最后一位奇袭歌手艾热则拿出了自己的《用音乐安慰你》。对于这首歌,艾热信心十足:" 这首歌是我专辑里信息量和技术含量最高的作品,打破了中文说唱对于编曲、音乐技术、专业知识上的局限 "。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