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来阿木尝试中国风 《一人一马一江湖》今日首播

来源:凤凰网 编辑:胡弋 2020-04-14 17: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4174014.jpg

歌手海来阿木继《别知己》之后,再次与彝族独立音乐唱作人曲比阿且深度合作,海来阿木新歌《一人一马一江湖》重磅首播,据悉这是首个彝族音乐人的中国风歌曲。

《一人一马一江湖》顾名思义写了一人闯荡江湖的孤独与爱恨纠葛。前奏箫声响起,瞬间把人带入孤独忧伤的画面,海来阿木略带沙哑和富有感染力的嗓音与丝丝入扣的词曲浑然天成,扣人心弦且娓娓道来,把“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以及“人世间的两难事”一曲道破,抒发聚散难、爱恨难、进退更难的境遇,副歌部分一句 “越为情痴狂,越是一身伤” 的直抒胸臆,让人不禁联想到作者也是一位有故事的人。

整首歌节奏清晰明朗、曲风典雅优美,风格运用了五声音阶和略带戏曲式的婉转中国风,萧声贯穿全曲,加上歌手海来阿木的深情演绎,将孤独与无奈之感表达得淋漓尽致。

来源:凤凰网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