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说》陈铭金句开导内向女孩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2020-04-21 15: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加油团陈铭梁田.png

湖南浏阳,因一首美丽动人的民歌《浏阳河》而闻名。在这座温柔而淳朴的城市里,也孕育了勤劳善良智慧的浏阳少年学子。今晚,让我们跟随《少年说》第五季的镜头,走进浏阳市第一中学,见证这些少年们盛放的青春魅力!

叛逆少年自我成长获恩师期许,内向少女想变活泼引陈铭金句引导

高三1716班的李典彤站上勇气台,因为过去的“幼稚”行为向老师道歉,并且赢得了来自老师的鼓励期许。之前因为没处理好男女同学关系,李典彤经历了这辈子最严重的警告处理,老师因一句“你太让我失望了”让自己备受打击。从此以后,李典彤的思想剑走偏锋,打算“破罐子破摔”,明面避开老师的锋芒,暗地里处处作对,于是抱着“我要这个班成为老师带的最差的班“的念头竞选班长。后来,再一次机缘巧合下他发现偏激的自己是思维如此狭隘,明白了当时老师讲的那句话,其实是对自己的“严爱”,于是他大声地向老师喊出了自己的决定——“我一定会做一个不给您丢脸的班长,我们高考成绩见吧!”

高二1811班的潘佳妮一上台对妈妈说道想撕掉自己冷漠人设的标签。原来,潘佳妮在爸爸妈妈和亲戚们面前总是保持一副沉默寡言的样子,和在学校里爱讲笑话的自己完全不同。原来潘佳妮作为家里的长姐,肩负起了当姐姐的责任,不再对爸妈撒娇,报喜不报忧,还会避免不必要的开销。就因为自己的太懂事,妈妈突然觉得有点心疼女儿,想让她周末回家住。潘佳妮就在一次父母的车祸事故,恍然大悟道觉得自己不能再这么“冷漠”下去了,还对台下的妈妈喊道“只有你们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加油团的陈铭提出建议引导潘佳妮:“不用逼着自己一下子活泼开朗,外向没必要,内向也很美。”其实,活泼开朗不一定就是好,内向的人也可以拥有一颗滚烫的心。

自信少女家境贫穷感恩父母鼓励,男孩追求音乐梦想与父母达成未来约定

高一1901班的汤筱薇从小出生在山里,父母也都是只有小学文凭的农民。小学3年级以前汤筱薇在村里唯一的小学念书,每天要步行两小时往返于家。爸爸妈妈总是对汤筱薇说道:“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但是,懂事的汤筱薇觉得自己从来不是穷人家的孩子。她想要的,父母都会满足她,甚至拥有得更多。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汤筱薇成长为一个敢于拿着话筒,站上舞台,并且代表浏阳去长沙参加演讲比赛,最终得到特等奖的女孩。能够成为自强、自信的她,其实都是来自农民父母的激励教育。懂事的汤筱薇大声喊道:“因为你们的爱,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们的故事不仅让陈铭流出了感动的眼泪,更让台下的父母也流出欣慰的泪水。

“都说知音难寻,而我非常幸运的从出生下来,就遇到了我的两位知音。”来自高二27班的鲁攀宇在台上对父母喊道。鲁攀宇有一对非常开明的父母,他们秉承着快乐、绝不施压的教育方式让鲁攀宇成长。渐渐地,鲁攀宇对音乐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且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经历。鲁攀宇的父母非但没有阻止他学习音乐,还让他走上了艺术生的道路。但是,就在鲁攀宇的文化成绩开始下滑的时候,父母开始缩减他练习音乐的时间,并且总是拿表姐来和自己作比较。鲁攀宇为了证明自己对音乐热爱,还专门给父母写了一首歌,希望父母能够不再阻止自己对音乐的追求。台下的父母听后,内心产生了动摇,并且和鲁攀宇做出了未来的约定。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