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性溯源武汉战“疫”故事:《天天向上》讲述两代人的家国情获赞大格局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2020-04-21 17: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散春来,武汉战“疫”收尾。湖南卫视文化公益脱口秀节目《天天向上》在4月20日的播出中,对湖南援鄂湘军医疗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接风”仪式,溯源武汉战“疫”中的感人事迹,获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环球时报、人民政协报、第一军视等媒体的报道点赞,“军人父亲给援鄂医生儿子回信”、“天天兄弟为援鄂医生办答谢宴”等多个正能量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单,传播向上正能量,凸显忠义家国情,好评无数。

疫情中的家国情怀:军人父亲为援鄂医生儿子回信引央媒报道

在这次武汉战“疫”中,距离湖北一江之隔的湖南为武汉输送了不少医疗资源和医护人员,4月8日,武汉解封,在前线奋战了将近三个月的援鄂医疗队员们光荣的完成任务后,也陆续踏上了返乡的旅途。《天天向上》以此为契机,为经历了14天的隔离的湖南援鄂“湘军”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答谢宴。

答谢宴上,一位特殊的嘉宾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也成为本期节目的高光时刻——在出征武汉时写下抗疫家书的湖南援鄂医生赵春光因为返程时间的问题没能来到节目的答谢宴现场,但他以手机连线的形式与被邀请到现场的家人连线。节目中,他深情诵读了曾引起广泛关注的那封家书,他的父亲——曾经的海军军人赵贺庭也在节目中首次念起给医生儿子的回信,字字真切,打动人心:“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自古忠孝难两全,你舍小家为大家,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我为你自豪!”。这一跨越时空的连线设置,将两代人对家国的深切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凸显中国军人的大无畏精神,和中国医生的奉献精神。这一段节目片段也获得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的转载,相关话题词“军人父亲给援鄂医生儿子回信”在众多媒体的报道下,也登上了热搜榜单。虽然没能来到现场品尝美食,《天天向上》节目组也派沈梦辰带着外卖小龙虾,亲自送到了赵春光隔离的酒店,为赵春光,以及其他还在隔离中的医护人员送去了温暖的美食和祝福。

天天兄弟为援鄂湘军办答谢宴 讲述双箭头的“武汉故事”

除了美味的答谢宴以外,本期节目中,天天兄弟钱枫、大张伟和高天鹤还变身“技师”,学习按摩技术,亲自为援鄂湘军们做中式按摩服务,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白衣英雄们的尊敬。在节目中,在方舱医院支援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冯国强讲述自身亲历的武汉故事尤为动人:刚去武汉的时候物资十分匮乏,防护服很紧缺。而且那时候武汉气候十分寒冷,武汉人民非常感谢自己这些援鄂医疗队员,主动给包括自己在内的医护人员们捐赠了几百个暖宝宝,说到这段“双箭头”的爱时,冯国强眼睛湿润,声音哽咽,虽然是感谢医护人员的专场,但是医生们带来的来自武汉人民的正能量反馈也是第一次如此生动地呈现在电视屏幕上。

疫情发生以来,《天天向上》主题策划一直肩负社会责任感,关心时下生活,关注热点话题,无间断性地记录疫情下的平凡而伟大的故事。如在疫情严厉防控期间,连线了5位硬核村支书在节目喊话,普及防疫知识;举国支援武汉的时候,又及时连线了雷神山医院副总指挥魏德胜,还有支援武汉的普通人:雨衣妹妹、成冬等;在宅家不能出门期间,《天天向上》又创造性地拿出云团综“一日三餐”曝光天天兄弟的宅家生活,制造欢乐纾解大众心情;在孩子们停课不停学期间,拍摄了黄觉一家和章龄之一家的真实带娃状况,用镜头记录下疫情的全程。

记录时代,《天天向上》一直在路上。用正气引导社会正能量,《天天向上》也一直在路上。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