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手·当打之年》歌王之战收视第一高燃收官 稳坐音综头把交椅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2020-04-26 15:1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卫视《歌手·当打之年》自开播以来,收视数据一骑绝尘,以当打实力占领第一季度综艺市场的高位。4月24日晚的歌王之战收视更是创新高,五网同时段省级卫视第一,其中索福瑞三域所有频道第一,在城域与CSM59城中是当晚收视最高的综艺。节目兼顾年轻、代际并辐射广谱:城域00后份额破8%,80后份额破9%,00-70后份额均超过6%csm59城收视率2.12,份额达7.38%,高燃收官!

节目开播12小时内,相关话题#歌手总决赛#、#歌手总决赛歌单#、萧敬腾林俊杰hello#、#李宇春重返05年超女舞台#、#袁娅维奇袭MISIA#、#周深新裤子可爱#、#许魏洲帮唱吉克隽逸#、#华晨宇李宇春西门少年#、#哥谭#、#华晨宇歌王#、#何炅临场发挥#等超过20个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可谓收视、口碑、话题全面开花!这一晚,《歌手·当打之年》用纯粹的歌声传递爱与能量,精彩对决全程高能,在这场终极之战中,七组歌手与帮唱嘉宾一起,献上了满怀匠心与诚意的竞演舞台,华晨宇在万众瞩目中登顶歌王,用赤忱初心磨炼歌手之魂。

新生歌王初长成 肩负重任征途远

今年,华晨宇成为了《歌手》节目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歌王,他以“当打之年”的无限冲劲,以新生代音乐魔王的傲人姿态一举夺魁。借由《歌手·当打之年》这一强大音乐品牌的强势输出,蜕变后的华晨宇不仅代表了整个华语乐坛新的中坚力量的绝对实力,还以先锋的音乐态度和不俗的音乐素养,成为了华语乐坛的未来极具希望和影响力的全新引领者。可以说,整季《歌手·当打之年》是一场“解谜之旅”,它聚齐了华语乐坛新生代的扛鼎力量,在一轮轮竞演中不断解释着何为“当打”。这个首播时还令人倍感陌生的名词,随着歌王归属有了最好的诠释。

歌王之战首轮竞演中,华晨宇和李宇春一同登台,两个先锋音乐人,恰如歌里所唱的“西门少年”,不忘来时路,亦无惧踏上征途。“我要如最初的那个西门少年,不畏流血不惧流言,不停奋力奔跑下去。”这是人生信条、音乐信念在舞台上的闪光投射;而《歌谭》则象征着他对自我创作人格的梳理和总结,波澜诡谲,糅合碰撞,当汇聚一处时,观众才发现,那些丰富的、立体的、复杂的音乐人格,才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当打歌者。《歌手·当打之年》花费一整季的时间,从一众新生代候选人中甄选出这个全新的引领者,也表达了对整个华语乐坛蓬勃发展的美好夙愿和积极探索。

歌者当打不负卿 能量无限不断代

《歌手·当打之年》的舞台充满着其“乐”无穷的未知与魔力,它集结了几乎整个中国最前途无量的新生代音乐人,通过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顶尖的音乐制作团队以及不断攻克录制难题的创作出新,使得他们的音乐作品得以圆满现世,广泛流传。而这些创造力旺盛、艺术追求热忱的新生代歌者们也不负众望,用极速的成长经历、高超的技艺表达,呈现出多元、大胆、新潮的音乐元素。与此同时,歌者们强大的创作力和作品诠释的共情能力,也为这个特别的春天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在歌王之战的舞台上,他们如同音乐世界里发光的战士,身披荣光从光帘中走出,步步笃定,声声铿锵。萧敬腾和林俊杰对坐弹唱《Hello》,是对所有闪光歌唱过的人最真挚的问候与致敬;“灵魂女声”袁娅维搭档先锋音乐人马思唯,前卫的曲风中尽是旺盛的生命力;吉克隽逸和许魏洲的“摇滚双声”,满怀洒脱自由的少年心性;而徐佳莹、周深尽情地享受舞台,挥洒热情,打开了音乐的快乐阀门,在这场终极之战中,他们亦以王者姿态,展现着音乐的多重可能,艺术性、娱乐性、审美性兼具,走过十二期节目,我们见证着“当打群像”逐渐明晰的音乐形象,见证着他们的渐变式成长,此时此地,这场音乐冒险暂时落幕,但当打能量,仍将在他们的艺术生涯中无限延续。

王牌IP迭代传 巅峰盛宴破万难

《歌手》作为持续八年的超强音综IP,是从外界对于音乐节目生命周期的屡次质疑和诟病中一步一步跨越而来。而“当打之年”概念的生发,也是制作班底在寻求涅槃突破时,找到的对于华语乐坛“青黄不接”这一现状的破除之法。《歌手·当打之年》巧妙地通过对主题的限定,将对前代的“致敬”转化为对未知的“探索”,成功地把观众的目光从“有限的历史”引领到“无限的未来”。

《歌手·当打之年》不但延续了之前精良的制作标准,还与今时今刻的时代背景结合,在特殊时期下,首先运用了“云录制”技术,实现了大型季播综艺节目有史以来的首次多地同步录制,为综艺市场创下标杆。制作团队以技术的不断升级为硬实力,以完美的视听效果为追求,从开播后首创的“云录制”,到总决赛的“云直播”,贯穿始终,只为最大限度地保证节目的巅峰品质和观众的视听享受。《歌手·当打之年》以一己之力破除万难,同时做到了对音乐、对艺术的极致尊重,和对歌者、对观众的终极付给。

《歌手·当打之年》歌王之战落幕,而这份献给华语乐坛的哲思和给养,还将焕发着无限的能量,这个星星之火点亮的当打之年,先锋音乐人们用热爱书写不朽,凝聚滚烫火焰,照耀这段未竟的路,又是一年《歌手》落幕,而属于歌手的“黄金年华”才刚刚开始。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