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平乐》正在热播 王凯精湛演绎多面仁君引热议

来源:北青网 编辑:胡弋 2020-04-28 11: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古装大剧《清平乐》目前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和腾讯视频热播。该剧由正午阳光、中汇影视、腾讯视频联合出品,根据米兰lady小说《孤城闭》改编,朱朱担任编剧,张开宙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王凯、江疏影领衔主演,任敏、杨玏、边程、叶祖新、喻恩泰、王楚然、刘钧、冯晖、张本煜主演,吴越、许龄月、曹曦文特别出演。该剧画面质感精良,人物塑造别具匠心,台词工整古雅,自开播以来广获好评。随着叙事脉络的层层展开,由高能剧情引发的相关热议不断涌现,网络讨论度持续升温。

仁宗整顿吏治引发朝堂纷争 徽柔张妼晗再起冲突误会难解

昨晚《清平乐》的前朝剧情持续高能,仁宗(王凯 饰)命范仲淹(刘钧 饰)主持吏治改革裁撤贪庸官员引发朝堂纷争。章得象等人虽肯定改革成效,却以收到众多涉事官员的抗辩诉苦书信为引,劝谏仁宗暂缓推行新政。欧阳修(张本煜 饰)当朝驳议,直言仁宗励精国治是要彻除当下懒惰、苟安、心无百姓家国的国朝士风,故不可缓缓图之。而范仲淹则向仁宗呈上对涉事官员的彻查明细,直言他们不为百姓谋实事却连年享受百姓供养,此番裁撤之举问心无愧。另一方面,富弼(李雅男 饰)向仁宗上述边境近况,表明西夏平民纷纷起义围攻元昊宫廷,元昊遂欲和谈,去帝号归还国土向大宋称臣。仁宗决意接受和议,让边境军民平安过年,宽厚爱民的仁君气度尽显。

此外,张妼晗(王楚然 饰)与徽柔在重阳宫宴上发生冲突的情节也引发了追剧网友的关注。公主玥儿不幸夭折后,张妼晗对后宫诸人愈发猜忌,发现徽柔亲近公主瑶瑶便心生误会,竟不顾宫规礼仪冲上前去与徽柔撕打,后宫矛盾再次升级。

人物刻画匠心独运 多维视角演绎别样君王

《清平乐》与以往帝王剧相比,格局更为开阔,故事更为圆熟,人物也更为丰满。在塑造“第一仁君”宋仁宗时,力求打破固有刻板印象,讲述其殚精竭虑治国安民的同时也展现了其细腻丰沛的情感和欲望,使历史大背景融入更多的烟火气。剧中借由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朝堂博弈,还原了仁宗身为君王的胸怀和抱负,无论是重塑“公、忠、能、廉”朝堂风气的决心,还是推行新政彻查贪庸的气魄都令观众印象深刻。此外,昨晚剧情中,透过仁宗带着新式点心哄徽柔开心的情节,身为人父的舔犊情深跃然荧屏,引发了网友的共情和热议。

来源:北青网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