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巧手神探》196平方米折最大纸犀牛 难度巨大引神探内讧

来源:北青网 编辑:胡弋 2020-05-07 12: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裁纸”蔡紫

由湖南卫视徐晴工作室倾力打造的首档原创手作解密互动体验秀《巧手神探》第四期将于周六(5月9日)晚22:00准时播出。折纸艺术家刘通曾凭借折纸四次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此次在节目中开设神算纸工作室,准备给神探们“致命一击”。在层层伪装中,神探团五人为甄别哪件作品辩论得不可开交,一度引发内讧,被锁定成卧底的杜海涛“戏精”上身,委屈哭诉自己的乌龙经历。

用一张纸征服世界 艺术家刘通的纸制世界

在艺术家刘通的世界里,任何物体都可以用一张纸来还原。他最擅长用数学的理性思维看待每一件物品,甚至是人或动物。经过精密的计算,他可以将一张完整的纸不经过任何裁剪和额外的拼贴折叠成一件令人不可思议的作品。凭借精湛的折纸技术,刘通曾获得2016中华文化人物、2017大国匠心行业人物和四项吉尼斯世界记录等奖项。2015年,他的一件作品《鼎》作为国礼赠予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2017年,他和其团队用平铺196平方米的纸张折出最大的折纸犀牛,它长7.83米,高4.06米,堪称“用一张纸征服世界”。

神探为辨折纸争论不休 杜海涛委屈到哭

来到刘通的神算纸工作室,蔡紫首先给了神探们一个简单的任务:折一只纸飞机。在回顾了童年的美好时光之后,真正的考验才正式来临。在这次的关卡中,刘通的折纸作品被混入了众多雕塑作品中,等待神探们一一发掘。面对众多巧夺天工的作品,神探们看到眼花缭乱,彼此意见完全不同。五人在说出自己的想法后还要逐一分析出本环节的卧底,小心提防,场面愈发混乱。而在折纸环节中格外有灵感的杜海涛则被锁定成本轮卧底,倍感委屈的他情绪爆发,忍不住哭诉自己过往的乌龙经历。

来源:北青网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