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大本营》“护士节特别节目”致敬医护天使

来源:光明网 编辑:胡弋 2020-05-09 09: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为了致敬在此次全球抗击新冠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指导,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将于5月9日播出“护士节特别节目”。节目不仅邀请近300名抗疫医疗队员现场观看,还邀请到“四大守护者联盟”湘雅、协和、华西、齐鲁四大医院医护代表“合体”现场分享抗疫感言、科普医疗知识。同时,抗疫医护典型人物也亮相节目,展现医护人员积极正能量的医护风貌。受邀前来的袁姗姗、唐一菲等湖北籍节目嘉宾代表湖北人民在节目中动情致谢抗疫医护人员,真情实感令人动容,振奋人心。

在2020年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医护工作者们奋不顾身投身一线,发挥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感染了所有人。在此背景下,今年的“国际护士节”显得意义非凡,

在为大众带来快乐的同时充分发挥责任担当作用的《快乐大本营》提前一个多月进行策划,于5月9日“国际护士节”前夕推出抗击疫情致敬白衣天使的特别节目。节目邀请近300名抗疫医疗队员作为节目组特邀观众来宾现场观看,并以现场集体摘下口罩露出真容的方式,传递信心力量。医护代表们也通过各种才艺展示新时代医护人的精神与风采,四川医疗队员罗振宇瞒着妻子杨淋合报名援鄂,决绝告别后心中却留下愧疚和遗憾。此次在“快本”舞台上,他瞒着妻子补了一场浪漫的求婚。罗振宇现场动情地对妻子说,医疗队出发那天他对她很凶,其实想法很简单:如果我牺牲了就把房子留给你,你还那么年轻,我不能耽误你!最后,罗振宇鼓起勇气大胆表白:“今天当着全国观众的面,我想告诉你:老婆,我爱你!”一位普通抗疫医护人员的真挚表白,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与此同时,节目组还特别邀请到湖南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北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所被誉为“四大守护者联盟”的医院抗疫医护代表,以及在疫情期间奉献诸多的部分医护代表,来到节目现场。他们有的是在医疗救援一线征战多年的普通护士,有的是参与赶制“方舱医院工作手册”的医生,有的是开舱最早、规模最大、收治和治愈病人最多的医疗管理组组长,有的是48小时内主编《国家援鄂医疗队武汉方言实用手册》的医师,还有参与组建20多个国际线上义诊群,为16个国家、上万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提供医学咨询服务和抗疫经验分享的专家,他们纷纷分享抗疫期间的个人经历、科普相关医护知识,展现了精湛的专业能力和医者仁心的济世情怀。

这些白衣执甲的平凡医护英雄们动情的抗疫经历讲述和他们慷慨逆行的奉献精神,感染了全场观众和节目嘉宾。湖北籍演员袁姗姗、唐一菲代表湖北人民真诚感谢抗疫援助医疗队“你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不顾自己的性命来挽救武汉,武汉人民对你们的感谢之情无法用言语表达,真心的祝愿你们一生平安”,情到深处热泪盈眶,场面感人至深,令人动容。

来源:光明网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