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大本营致敬医护特别节目《最美的期待》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2020-05-09 16: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人们不会忘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白衣执甲、慷慨逆行,为疫情防控做出的重大贡献。很多医护工作者在闲暇之余通过各种方式喊出自己的小小愿望,其中就有很多喜欢《快乐大本营》的医生和护士想要来到快本的现场,快乐家族更是在节目中和全国的援鄂医护们许下了春暖之约。5月9日的《快乐大本营》,邀请到了四大守护者联盟:湖南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北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所医院的一线医护工作者,这四大守护者联盟除了在疫情中集结在人们的视线里,这也是第一次在媒体中首次会师亮相。

他们有的是在救援队征战多年,身上的救援马甲伤痕累累的一线护士,有的是参与赶制“方舱医院工作手册”的医生,有的是千里逆行、毅然返回武汉的感染科医生,有的是开舱最早、规模最大、收治和治愈病人最多的医疗管理组组长,有的是48小时内主编《国家援助湖北医疗队武汉方言实用手册》的医师,还有参与组建20多个国际线上义诊群,为16个国家、上万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提供医学咨询服务和抗疫经验分享的专家,他们纷纷分享抗疫故事和特殊贡献,体现了中国医疗技术水平的高超和领先,更是展现了医护工作者们的仁心大爱。

医护代表们也在舞台上与明星艺人携手合作,一展风采。曾经驰援孝感,在单人急诊病房身穿隔离服,带着两层口罩还要边护理,边放声歌唱的伊春护士任志达,带来一首《你的答案》,温暖歌唱博得阵阵掌声。曾经以一句“希望疫情结束,国家给我分配一个男朋友”备受关注的护士田芳芳,与闺蜜团一起表演的“抗疫健康操”可爱俏皮,在节目中再次发布爱情宣言,展现了风趣可爱的个人魅力。四川医疗队员罗振宇曾经经历2008年汶川大地震,这次向医院请战援助湖北,决绝告别女友冲锋一线错过了原定的二月婚期。此次“快本”瞒着女友为他补办了一场浪漫的惊喜求婚。罗振宇现场对女友说出疫情告别时埋藏在心里的秘密:“告别那天我凶你,是因为我已经准备好一去不回。如果牺牲了就把房子留给你,你还那么年轻,我不能耽误你!”最后,罗振宇把女友抱在怀里深情表白:“今天当着全国观众的面,我想告诉你:老婆,我爱你!” 他的义无反顾和真挚表白让现场邀请到的近300名抗疫医护观众代表感同身受,眼泛泪光。

这些平凡医护英雄们动情的抗疫经历讲述和他们白衣执甲的大无畏精神,感染了全场观众和节目嘉宾。湖北籍演员袁姗姗、和特地从武汉赶来的唐一菲,深泪盈眶地代表湖北人民真诚致谢援鄂医护,“你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不顾自己的性命来挽救武汉,武汉人民对你们的感谢之情无法用言语表达,真心的祝愿你们一生平安。”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