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巧手神探》掀劳作热潮 肖央baby热衷手工活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2020-05-19 13:2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湖南卫视徐晴工作室倾力打造的首档原创手作解密互动体验秀《巧手神探》第六期将于本周六(5月23日)22:00准时播出。自播出以来,节目凭借匠心独具的创意,和诚挚精巧的匠心,获得多个非遗领域传承人与巧手当地媒体的齐声点赞。节目举办的晒手作、夸巧手等趣味十足的活动引发了全民的积极参与,其中,Angelababy杨颖、肖央晒出的手作让众多观众赞叹不已。

非遗传承人、地方媒体、高校争相打call 热门选题引发当代思考

《巧手神探》播出五期以来,旧物改造的环保主题、小众冷门的非遗主题、代表中国科技飞速发展的新兴技艺主题等都赢得了众多网友的赞誉。冷凇表示,《巧手神探》以时效性的选题催生了当代社会思考。人口和环境是世界发展的两大难题,这两者又相辅相成,难舍难分。节目紧贴时下热门话题,以环保时尚作为切口,引发观众循环经济的模式思考。《兰州晨报》、《人民网甘肃》,《大河报》等主流媒体也纷纷以家乡巧手为荣,为他们加油助威。

节目以新颖的综艺形式,清晰的作品记忆点,紧张刺激的对垒悬念,惊艳众多观众。面塑、剪纸、烫蜡工艺、泥塑等领域非遗传承人,砖雕、竹雕、陶艺等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人竞相发声,齐声为节目点赞:“传统手工艺都是先人智慧的结晶,通过作品所展现出来的器以载道的审美趣味,值得我们代代传承”。

创意活动花式破圈 Angelababy晒耳饰引全民“晒单”

在劳动节期间,节目举办五一花式晒手作的趣味活动,获得了近百万的讨论热度。近五十位艺人被激发出兴趣热情,晒出了自己的手作成果。李沁晒出自己的拿手厨艺——酸菜白肉;俞灏明自豪展示各种创意咖啡;Angelababy晒出自己制作的节目同款精致耳饰;“木工”黄雅莉晒出自己的超大平手作“别墅”;肖央晒出自己作的画……动手能力超强,着实令人佩服。看到他们优秀的手工作品,众多观众也忍不住开动双手,纷纷晒出了自己的手工作品。

第四期播出过后,神探团对谭卓履行承诺,发起了用成语夸巧手的活动,在网络上掀起了百余万的话题热议。被巧手们巧夺天工的作品惊艳到的观众们自发参与进来,其中不乏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北大学、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青岛科技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等众多高校,引发了一场彩虹屁大比拼。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