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繁叶茂》丁冠中实力演绎“乘风破浪”的当代青年

来源:网易 编辑:胡弋 2020-05-26 11: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丁冠中《花繁叶茂》剧照01.jpeg

丁冠中《花繁叶茂》剧照02.jpeg

近期,聚焦“脱贫攻坚”政策的电视剧《花繁叶茂》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该剧由欧阳黔森担任总制片人及编剧,尚大庆导演,集结王迅、朱墨、邵峰、丁冠中等一众实力演员,在美丽但经济发展滞后的西南乡村展开了一段群策群力破局向上的扶贫攻坚战。

演员们生动接地气的表演为这部现实题材的作品增色不少,该剧开播以来收视稳步攀升,频频占据榜首;在B站等打分网站更是拿下高分,成功出圈赢得了广大年轻观众的喜爱。丁冠中在剧中饰演一位大学生村官,从朝气懵懂的“新手”到经历风浪日渐成长的第一书记,丁冠中凭借扎实的演技自然流畅的展现了这位新手村官的稳步进阶之路,也将当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精准扶贫”、“产业扶贫”、“三改三建”工作推进中的风貌饱满地展露在观众面前。

精准扶贫“贫困户”指标遭哄抢 耐心走访巧打“心理战”解困局

纸房村第一书记赵子奇自上任以来就遇到了各种状况,进村第一天就目睹了村民在镇政府以跳楼为威胁寻求讨薪帮助,花茂村的唐主任用含有泻药的包子解了围,虽然工作手法刁钻,但对赵子奇有所启发,扶贫工作的开展并不会很顺利,需要随机应变。经历了煤矿关停和讨薪风波之后,赵子奇作为新手村官也渐渐成熟,在精准扶贫甄选贫困户这一环,马老三及其媳妇又再现了村委会“跳楼相逼”这一幕,此时的赵子奇在耐心讲解扶贫政策无果之后,选择了“迂回”策略,先给予扶贫指标,哄住马嫂子放弃跳楼想法,随后通过进一步的走访劝说对方,在马家夫妇以“装穷”来企图达标时,赵子奇以申请时长打心理战使对方主动放弃,最终巧妙化解风波。剧中石书记夸赞其点子多“赶上唐三草第二”,这一段展现的沉稳和机智也让观众拍手称赞。

在线追剧分享村官进阶之路 参演《伟大的转折》二轮热播

扶贫攻坚的道路总是一波三折,突如其来的蜜蜂大量死亡使赵子奇和搭档刘红民的工作开展遭遇瓶颈。书记到访了解情况后对二人工作作出批评和指导,二人最终通过细心的走访,推动荒地的土地流转,扩大刺梨的种植面积解决了这一危机。在丁冠中的演绎下,将赵子奇敏锐的观察力和责任、担当展现的淋漓尽致。在剧集播出期间,丁冠中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不断地更新“村官日记”分享角色的进阶之路,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扶贫攻坚的心得体会,让网友大赞其作为角色的“售后服务”相当良心,希望其之后为观众带来更多惊喜。另外,由丁冠中参演的电视剧《伟大的转折》同时也收获好评,目前正在央视一套二轮热播并登陆贵州卫视。作为一名在荧幕上越来越活跃的青年演员,丁冠中值得观众更多期待。

来源:网易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