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奇的汉字》擂主遭遇强劲挑战轮番易位 陈学冬惊呼“我们比赛太刺激了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2020-05-27 14: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看点稿配图-1.jpg

本周,《神奇的汉字》比拼进一步升级,实力强劲的汉字新生们纵横赛场,向周冠军发起挑战。已经登场的“汉字花木兰”程佳璇尽显巾帼气概,连克实力干将王上、早稻田留学生“汉字墨水瓶”纪向宁,却意外败于“宝藏男孩”朱柏安。逆风翻盘的朱柏安遭遇来自四川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暗号女孩”章誉倬,究竟谁能攻擂成功,登顶汉字精英阁?“挑事官”仝卓的“举旗权”能否精准助力,拟或是让比赛愈演愈烈?

强势新生轮番上阵,赛场形势扑朔迷离

节目每期都会出现全新类型的题,让哪怕是有经验的汉字新生们也捉摸不定。在“‘冬日可爱’、‘惨绿少年’、‘等米下锅’、‘男生外向’中哪个不是成语”一题中,举荐官陈学冬猜测都不是;第一周表现突出的纪向宁则“全凭感觉”地认为“男生外向”一定是成语;“百万国学博主”任自豪眼疾手快抢到答题权后,从容不迫解答每一个选项:他从“红学“角度解释“等米下锅”这一成语是出自《红楼梦》第九十九回,形容生活很困难;“女生外向”则讲的是古时女子出嫁从夫,所以嫁出去后就向着自己的夫君。意外的是,一向又快又准的任自豪,在挑擂途中却频频遭遇危机,被专家团郦波老师、王磊老师夹攻追问,引得全场直冒冷汗。激烈的现场气氛也激发“宝藏男孩”朱柏安的强烈求生欲,多次毛遂自荐在线向举荐官们请求“看看我”。

新生举荐官陈学冬不禁评价“我们这期太刺激了,上周是‘底坐穿’,这一周一直在轮换周擂主位置”。选手池的不断扩大让我们迎来了更多汉字精英,如何在比赛场上稳定心态、脱颖而出,是摆在汉字新生们面前的挑战;

本季首个“流题”诞生,陈学冬感受汉字温度

按照比赛规则,如题中四个选项两个选项回答错误,则该题“流题作废”。经过几轮激烈的比赛,本周出现了本季首个“流题”:“成语‘固若金汤’中的‘汤’的出处”一题历经新生任自豪、“脑洞编剧”刘桢祥回答依旧未能答对。郦波老师评价虽然题目本身并不难,但稍不留神就会进入误区。也提醒在场的汉字新生答题时需要对题目本身有更清晰的认知和判断。

汉字的故事不仅有传承传统文化的悠远,更在于能够引发人们的情感共鸣。汉字选手彭俞皓在解答“唐朝离婚协议(‘放妻书’)上所书写的具体内容”一题中说道,夫妻缘分中最感人的一种表达,也许就是分开时希望对方能解怨释结,更莫相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用这样诚恳的祝福来纪念一段好聚好散的浪漫故事,回答也使得新生举荐官陈学冬为之动容。汉字记录语言的符号,也维系着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情感,使那些感动人心的事物得以存续。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