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谢你,守护我》芒果TV6月1日即将暖心上线 展现疫情之下你我的故事

来源:金鹰网 编辑:胡弋 2020-06-01 12:42:33
时刻新闻
—分享—

海报  无二维码.jpg

由芒果TV出品,湖南都市频道承制的抗疫短剧专题片《谢谢你,守护我》6月1日-6月5日芒果TV即将上线,该短剧通过讲述疫情期间普通人的故事,传递出疫情之下广大民众的乐观与豁达。

刻画疫情之下普通人的故事,传达积极向上正能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今年的春节的热闹氛围。在后疫情时代,《谢谢你,守护我》将镜头对准大众,他们有舍利为义主动捐赠口罩的商人,有为抗疫战士们提供免费咖啡的咖啡店主,有为了让滞留在农村的孙子开心,摸索制作投影仪的爷爷,有通过直播带货挽救自家饭店危机的小王,还有在疫情期间为填补人员不足而亲自上阵的快递老板。影片以独特的演绎形式来展现疫情之下平凡故事,叙述疫情之下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传递出非常时期的非常感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短剧选在6月1日儿童节上线,首播第一集《“孙”大圣》讲述了一名因医生父亲奋战在抗疫前线,只能寄养在乡下爷爷奶奶家的孩子豆豆,从爷爷口中得知爸爸小时候最爱《大闹天宫》电影。心疼孙儿的爷爷为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召集老伙计出谋划策,就地取材DIY家庭投影仪,让孩子通过一部影片感受到三代人传承的果敢与机智。而需要前往非洲继续抗疫的爸爸,看到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更是被注入无穷的力量。

创新疫情宣传持续推出精品短剧,积极承担主流媒体责任

近年来,随着用户逐渐熟悉了碎片化的观剧模式,短剧化趋势愈发明显。叫好又叫座的精品短剧,兼具品相与新意的特点,以优质的剧作、制作达成观众的审美期许,匹配观众的观看需求,这些共性标准无疑成为了短剧试金石。此次,芒果TV在抗击疫情宣传工作中不断创新,策划制作了多个抗疫短剧专题系列片,已播出的《总有一天会胜利》真实再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向一线医护工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本次上线的《谢谢你,守护我》,则讲述了疫情之下普通人的故事,如同在记录疫情之下你我的生活。今后,芒果TV也将在创作中进一步探索适应于当下观众审美观看需求的有效传播路径,推出多种形式的短剧作品,将主流价值观传递给更多的人。

一直以来,芒果TV积极响应主流正面宣传号召,今年也以多形式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包括推出“湖北人民免费看”专区;开设专栏对防控疫情专题进行推荐,全方位、多层次报道解读;创新推出“云春游”线上直播;播出各类纪录片深度聚焦疫情,以及推出抗疫短剧专题系列片等方方面面;近期在两会期间,还提前筹备精心策划了丰富多样的全国两会系列内容,上线聚焦中国新兴行业领域奋斗者的系列短视频《闪耀的平凡》等,每一个举措都见证着芒果TV作为国有新媒体的不懈努力,体现着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金鹰网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