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种语言童声版《WeAreTheWorld》亮相央视六一特别晚会留下爱的见证

来源:搜狐网 编辑:周蒙 2020-06-02 14: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由四十多名孩子通过手机合作演唱的13种语言版本的《WeAreTheWorld》在央视新闻爱心助学“微光”公益音乐会直播中和全国的大小朋友们见面。播出之后这首饱含孩子们情感的歌曲也感动了很多大人,《WeAreTheWorld》是一首在全世界范围内传唱的公益歌曲,由迈克尔·杰克逊和莱昂纳尔·里奇作曲、迈克尔杰克逊作词。1985年1月28日,迈克尔·杰克逊、莱昂纳尔·里奇等美国45位歌手联合演唱了这首歌曲。时光过去了三十多年,但是这首歌里倡导的“天下一家”的理念却一直传承。全世界各地孩子们共同演绎的《WeAreTheWorld》在这个特殊时期也留下爱的见证。

而让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孩子们一同演唱这首歌起源于两位妈妈的故事:尤尤和安娜伊思·马田。尤尤是著名摇滚艺术家崔健及歌手谭维维的经理人,电影制片人;热爱摇滚乐,同时也是6岁女孩刘倩男的母亲。安娜伊思·马田,来自法国,住在北京,诺一和霓娜的妈妈;热爱中国文化,最近参加不同的音乐项目,主演了舞台剧“犹太城”;同时和民谣歌手小河,万晓利,张玮玮,郭龙一起组建了“河乐队”。民谣歌手小河也担任了本次项目的艺术总监,除了小河外,这个作品的诞生过程还得到了很多音乐家们的帮助,著名音乐制作人周侠、著名巴基斯坦Tabla player Amoos Khan、职业Bass手天佑,电吉他Pierre Brahin、来自以色列的oud琴乐手、音乐制作人侯文波都为歌曲的录制贡献了力量。

两位妈妈从单身女孩到成为人母一直都是好朋友,她们的孩子也成为了好朋友。在这个特殊时期,见不了面的两个人,不约而同地产生了一个想法:用音乐,把到不了学校、见不到朋友的孩子们聚集在一起,用爱填满这个共同的特殊记忆——她们决定拍摄这支大家一起演唱全球经典《WeAreTheWorld》的视频。尤尤也表示:“通过这次的合作,我们决定继续把翻唱经典歌曲这件事做下去,通过孩子们的演绎,让更多孩子们有机会听到更多经典歌曲。”

We are the world, we are the children……这句熟悉的歌词,此时此景有了新的意义。身处异地、心却相连的孩子们,还为这个表演起了一个新的名字,《WeReallyAreTheWorld》。而一起唱响这首歌的13中语言包括:汉语(普通话、粤语)、意大利语、法语、德语、印度语、阿拉伯语、希伯来语、俄罗斯语、英语、立陶宛语、约鲁巴语、哈萨克语、日语。除了诺一、霓娜外、林永健的儿子大竣、之前参加过《爸爸去哪儿》录制的夏天,还有倩男和其他全世界各地的小朋友。而这个真诚感人的公益作品也最终在央视新闻的六一直播音乐会中跟大家见面了。这个作品用音乐打破了时空的限制,让大小朋友们心心相连。

来源:搜狐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