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凭优质内容破圈 《三叉戟》为类型剧创作打开新思路

来源:新浪 编辑:胡弋 2020-06-24 10: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电视剧《三叉戟》剧照.jpg

由马珂担任制片人,刘海波执导,沈嵘、吕铮担任编剧,实力派演员陈建斌、董勇、郝平领衔主演,何杜娟、徐绍瑛、胡可、王骁主演,巫刚、陶红、赵子琪、丁勇岱、侯岩松特别出演的精品公安剧《三叉戟》昨晚正式收官。

自5月31日开播以来,由《三叉戟》引出的“披荆斩棘的叔叔”、“三叉戟太燃了”等诸多话题不断引发热议。尤其借助昨晚的收官高能剧情,三叉戟大结局登上微博热搜榜,这无不体现了该剧的超高热度及观众对剧集的关注和喜爱。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据互联网数据显示,该剧75%的观众年龄集中在17-30岁之间,这证明《三叉戟》的超强“吸粉”能力不仅对主流电视观众有作用,还成功打破受众圈层,这也是这部剧能领跑同档期的重要原因。

优质剧情+顶配演员,“披荆斩棘的叔叔”成功破圈

在昨晚播出的大结局剧情中,一边是“大背头”崔铁军(陈建斌饰)协同“大喷子”潘江海(郝平饰)迎战大批打手后,再次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缉拿了D融宝案件的幕后组织者黄有发(丁勇岱饰),剧情紧张刺激之余满是笑点;另一边是“大棍子”徐国柱(董勇饰)因与歹徒决斗身受重伤,险些成为植物人,让观众格外揪心。而令人欣慰的是“三叉戟”最终历经艰险不仅都平安归来,相信再度合体的他们必将继续破获大案。除了老三位外,剧中其他角色也都找到各自归属,《三叉戟》有笑有泪的故事终于圆满落下句点。

《三叉戟》能够受到观众欢迎,离不开剧中灵魂人物崔铁军、董勇、郝平的成功塑造。三个角色的饰演者陈建斌、董勇、郝平无论在年龄、阅历、气质上都与角色达到了高度统一。在他们真实生动、极富生活化地演绎之下,三位角色身上魅力尽显。而“三叉戟”人到中年却不服老、敢做敢拼的精神,也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正因为有这一批实力派演员的加入,《三叉戟》才更能在一众国产剧中脱颖而出,让观众纷纷化身“最强自来水”,为《三叉戟》花式应援。此外,该剧其他角色,诸如小吕(徐绍瑛饰)、董虎(翟小兴饰)等也都个性鲜明,形象丰满,充满特色,频频成为备受热议的焦点。

落地现实、精耕细作,《三叉戟》为类型剧找到创作新思路

当下,随着观众观剧品味日渐提高,大众对剧情和演员的演技要求也越来越严格。而《三叉戟》凭借制作精良、剧情落地现实、演员演技精湛等显著优势,无疑成为本月观众追剧的上佳选择。除了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破案缉凶剧情,剧中有关代际矛盾、中年危机、职场困惑等内容也引发广泛共鸣。这令剧集不仅打通与观众的情感连接,同时也给观众带来一些反思,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此外,该剧诙谐幽默、搞笑温情的表现形式,给观众带来了不少快乐,这也为类型剧创作提供了新思路。

来源:新浪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