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瘦子E.SO首张创作专辑《灵魂出窍Outta Body》

来源:搜狐 编辑:胡弋 2020-07-10 11: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Banner建议.jpg

颇具代表性的华语说唱组合顽童MJ116出道十一年,成员瘦子E.SO不断在音乐创作中提炼自我思想,终于在近日推出首张个人创作专辑《灵魂出窍Outta Body》。这是一个更全面、更自我、更深刻、更不设限的“瘦子E.SO”,也注定是一场不同于以往的全新音乐体验。当代生活不乏堆积如山的琐事、无法排解的忧郁寂寞,更不免想逃离恐惧焦虑、终结苦闷无聊……抛掉烦恼,跟随瘦子E.SO在这个盛夏,让自己“灵魂出窍Outta Body”一下,感受属于自我的轻松自在。

新的音乐观念,“灵魂出窍”诠释轻松自在

首张个人创作专辑《灵魂出窍Outta Body》是瘦子E.SO创作生涯上旋律线最多的作品,也让瘦子释放了自己最放松、最自在的音乐创作。这张专辑由瘦子与老搭档制作人Tipsy共同制作, 加上新生代黄金制作阵容MCKY米奇林、违法SJIN、Shawn、Funky Mo、法国音乐人BlackDoe等人的助阵,以瘦子熟悉的嘻哈为基底,融合R&B、New Soul与Gospel等多元曲风元素,加入爵士和弦、Disco风格、Afrobeat与Trap节奏调味,并邀请到陈文骏混音,和导演谢乾乾创意规划MV四部曲。整张专辑充满瘦子的灵感与玩心,无论制作、影像还是内容都十足用心。

在顽童宣布单飞不解散后,瘦子花了很多时间思考自己想做的到底是什么样的音乐。2019年初,他独自一人前往杳无人烟的菲律宾爱妮岛放空,却意外过了一段八天没有WIFI、水电有限的海岛茅草屋原始生活,每天和自己相处、创作、唱歌给牛听。这段和自己独处的经历让瘦子灵感迸发,一口气写出三十几首歌曲小样,经过一整年与制作人的来回讨论与修改,最终完成了这张专辑。

一如瘦子在岛上的体验,在这张专辑中,瘦子期望能带领听众暂时脱离现实生活的种种烦恼与束缚,在音乐中自由徜徉。整张专辑的词曲创作折射出现当今世代的各种现状:关于人、关于科技……瘦子不用说教的方式,而是以轻松的口吻,唱出脑中的旋律,让听众边点头边心神领会,透过音乐让自己“灵魂出窍”到客观的角度,慢慢练习随时用新的心态面对不停改变的世界。

从顽童MJ116到瘦子E.SO,坚持不断探索

颇具代表性的华语说唱组合“顽童MJ116”出道至今,瘦子E.SO和成员一起创造了许多值得被记入中文说唱的高光时刻——凭借说唱音乐人的身份斩获“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在台北和高雄接连举办五场“干大事”演唱会以共计五万多人次的票房创下说唱音乐演出纪录,因此也为华语音乐市场带来了丰富多元的hip-hop新局面。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Just Believe》中那个因梦想而伟大的顽童MJ116瘦子;还是《脱罪》中深思沉静的成熟内敛的青年;亦或是《地痞》里诉说自我始终如一态度十足的瘦子E.SO,听众们始终都能从中感受到瘦子E.SO对世界的不断观察、对生命的不断反思以及对自我的不断探索。

做完这张专辑,瘦子也非常感动、满足地说,他终于做到了最为贴近自己的音乐,而这也正是顽童MJ116单飞不解散计划的初衷。

来源:搜狐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