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忘不了餐厅2》温馨开业 这一季宝藏老年团很可以

来源:中华网 编辑:胡弋 2020-07-28 10: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有一档独特的综艺节目曾引起热议,节目组通过聚焦轻度认知障碍的“老孩子”们经营餐厅的日常,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这个盛夏让人又哭又笑的《忘不了餐厅》第二季温馨回归。今晚,《忘不了餐厅2》开业,不知道已经有了第一季经验的黄渤和宋祖儿能都否轻松的应对餐厅的状况?新任副店长王彦霖又会如何和老人们相处?

据了解,早在2019年10月《忘不了餐厅》第二季就开始了全新的选角工作,导演组带着相关公益科普讲座走访了全国27座城市,与众多老人见面交流,反复考察并最终选择了新一季4位患有认知障碍老人,其中朴爷爷和孔奶奶2位老人更是患有中重度认知障碍,餐厅开业第一天就让店长团直呼“压力大,搞不定,甚至想要请第一季老人回归。”

营业首日状况不断,餐厅经营遭遇巨大挑战

营业当天,在员工聚餐和岗前培训环节,孔奶奶和朴爷爷“转瞬即忘”的情况就让“店长团”有点懵,朴爷爷完全忘记自己是来干什么的,称自己只是路过,向店长黄渤提出想要回家,健谈的孔奶奶也有点弄不清楚状况,一直想要离开餐厅寻找自己的儿子。

面对这一情况,店长团也向更为专业的专家求助,并在专家的建议下成立打岔小分队,王彦霖尝试“打岔”聊天法,一旦老人出现不适,立马转移话题“朴爷爷,一会吹个小号”“奶奶,喝水吗?”,成功让爷爷奶奶们转移注意力,在一次次“出其不意”中爷爷奶奶也开始渐渐适应新环境,走入新角色。王彦霖更是由衷发出感叹“渤哥,打岔好使,打岔真好使!”

邀请病程发展更严重的老人加入节目,也意味着更高的拍摄难度。据总导演王童介绍,这一季节目组有意识地选择了新的‘宝藏老人’,他们的病程发展比第一季参与的老人来得严重,既是希望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认知障碍,同时也希望能让更多老人有走进餐厅获得认知训练的机会。

新员工技能满点,这一季宝藏老年团很可以

在上一季中,各位宝藏爷爷奶奶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季“行走的计算器”小敏爷爷继续加盟,但却忘记昔日盟友宋祖儿。同时还有四张崭新的面孔,而且各个“身怀绝技”,吹小号、唱京剧都不在话下,而且各个暖心十足,东北铁汉朴爷爷暖心为小宝宝撕鸡腿,“夸夸群群主”孔奶奶持续在线,直夸到人心坎儿里。

作为全国首档关注认知障碍的公益节目,《忘不了餐厅》第一季播出后唤起了社会对于认知障碍群体的广泛关注。第二季节目中呈现的不仅是认知障碍患者仍然具备正常生活的能力,同时也更关注他们真实面对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与大家共同探寻如何跟患病老人相处的方式方法。店长团发现,除了对认知障碍群体给予足够的关心和照顾之外,更要营造一个平等对话的语境“场”,认可和鼓励才是支持这些老人重新面对生活的力量源泉。

来源:中华网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