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想照耀中国》讲述最美青春故事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弋 2020-07-29 09: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理想照耀中国》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项目、入选“广电总局第三批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名单”的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今天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吹响启程号角,将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线索、创意、剧本、主题歌词曲等关键元素,融合互联网思维,首次通过开放性命题、开放性创作,力邀全民共创“中国梦”,打造中国青年的理想家园和精神营地。

追逐理想 令平凡者伟大

百年党史,浴火青春。无数共产党人和仁人志士,为了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无数普通人默默奉献,撑起了祖国的每一个高光时刻。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时指出,“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理想照耀中国》定位于平凡中描绘伟大、短暂里刻画不朽,采撷百年历史中的精彩瞬间和感人画面,打造党性和人性兼具的青春励志故事,记录时代奋斗者的动人身影。

该剧将面向全社会征集创作资源,是联合“爱剧者”的一次集体“寻梦之旅”,由爱剧而至爱国,一次创意闪光,将使自己的名字写进中国电视文化的历史巨册。

创新理念 引青春力量寻梦

《理想照耀中国》将创新表现形式,通过系列短剧的方式,生动形象地描绘、解读、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的梦想历程。

该剧在立项之初就紧扣“念青春故事、书家国情怀”的创作理念,以“美好理想、青春奋斗”为核心主题,广泛地挖掘不同历史阶段各行各业中最可爱的一个个生动的青春故事、有血有肉的鲜活人物,以当下年轻人更易接受的方式讲述呈现,激发年轻人的青春共鸣。无论是正当青春者,或是曾经青春者,回味我们的奋斗经历,挥洒我们的青春力量,一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

《理想照耀中国》

首邀全民共创 一同谱写“中国梦”华章

《理想照耀中国》,作为一部极富理想与激情的献礼大剧,拟拍四十集,每集20分钟,湖南卫视和芒果TV双屏播出,收视体验将更加令人愉悦。为了在艺术表现形式上更好地呈现年轻感、在内容主题上更精准把握青春奋斗的历史脉搏,同时也为了给观众呈现更生动、更真挚、最具感染力的“中国梦”故事,在故事编创机制上更是大胆创新,即将开展一场极具互联网特点的“全民共创”活动。该剧的创作环节将通过网络进行全民征集,从选题到创意,从剧本到主题曲,都将汇聚群众智慧。剧集播出后还将由观众投票选出最喜欢的故事。让个人理想在“中国梦”中绽放,让青年力量在“中国梦”中彰显,具体参与方式和通道,即将在芒果TV开放,敬请关注。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