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脱贫攻坚战中榜样的青春!《青春在大地》定档8月30日

来源:金鹰网 编辑:胡弋 2020-08-24 12:18:3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如此时代背景下,湖南卫视脱贫攻坚主题节目《青春在大地》应运而生。今日,《青春在大地》正式宣布定档8月30日起每周日晚7点30分播出。作为湖南卫视的全新主题节目,节目聚焦脱贫榜样的故事,融合采风、表演、访谈、互动等多种元素,将一幅又一幅脱贫攻坚的宏伟画卷在观众眼前徐徐展开。

下乡采风体验扶贫 舞台演绎榜样力量

节目由乡村采风和舞台剧表演两大部分组成。采风阶段,艺人们需要走进乡村,在不与扶贫人物见面的情况下,通过在乡村的所见所闻了解自己即将饰演的人物。当回到舞台时,艺人们则化身“青春演绎者”,以舞台剧的形式演绎扶贫人物的青春故事,将人物故事进行舞台剧演绎的形式来呈现新时代青年扶贫工作者们付出的青春和汗水,讲述不畏艰难的动人故事和命运与共的家国情怀。舞台剧闭幕,青春发起人何炅将邀请出扶贫原型人物。观众不仅会随着青春演绎者的所见所闻逐步了解村庄变化,同时还会通过舞台剧这种艺术化的表现形式,看到脱贫攻坚时代背景下的榜样们如何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青春在大地》特邀何炅为“青春发起人”,他和青春演绎者们通过采访互动深入探访扶贫人物故事,带领观众们领略扶贫的青春。首期节目聚焦湖南江永县勾蓝瑶村原扶贫工作队队长的青春故事,将由演员娄艺潇和谷智鑫进行演绎。娄艺潇和谷智鑫凭借在勾蓝瑶寨的点点滴滴,了解到曾经的贫困村通过发展旅游化身4A景区,并带领整个勾蓝瑶寨脱贫致富。最直观的体验造就了他们最出色的演绎,演员们用动人的舞台场景,向扶贫工作者做出了最好的致敬。

责任与创新齐驱 传承同担当并重

《青春在大地》由湖南卫视杨子扬团队和刘蕾团队联合打造。作为全新节目IP,如何向观众讲好扶贫故事?这是节目的核心议题。采风体验+舞台剧表演的创新结合打破了近年来节目制作的范式,节目用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诉说了扶贫大背景下,每个贫困乡村如何走向致富,每个扶贫人物如何克服困难,用鲜活的语言呈现了时代的色彩,彰显青年一代在扶贫道路上的理想与坚持,通过榜样的力量引导青年胸怀理想、艰苦奋斗。

今年3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提到:“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了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任务。目前看,脱贫进度符合预期,成就举世瞩目。”湖南卫视作为广播电视行业的领军者,肩负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担当,在脱贫攻坚的重要宣传节点下,打造多元矩阵传播体系,推出以《青春在大地》为代表的多个脱贫攻坚主题内容,助力广大乡村振兴。

涓滴可汇海,《青春在大地》以个人视角彰显时代精神,扶贫人物的奋斗故事必将感染更多的年轻人,将自己的炽热青春奉献给祖国大地。而这份坚韧不拔的精神传承,也必将鼓舞人们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最终胜利。8月30日起,敬请关注湖南卫视每周日晚7点30分《青春在大地》,看脱贫攻坚时代背景下扶贫榜样

来源:金鹰网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