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谁知盘中餐》首播收视斩获五网第一 开创荧屏少儿教育崭新标地

来源:搜狐网 编辑:周蒙 2020-08-28 15: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ee4a4e207371462e941e15a6e5223eb9.jpeg

由湖南卫视和潘礼平团队联合出品的原创育儿观察类节目《谁知盘中餐》第一期已于昨晚10点在湖南卫视播出,《谁知盘中餐》节目的呈现紧扣大环境之下厉行节约的社会主张,围绕二胎萌娃的劳动锻炼等创新形式,传播“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理念,致力延伸荧屏教育创新格局。一群从小在城市长大的5岁—13岁二胎萌娃,一个宁静美丽的村庄,一堆困难重重的农活,看似毫无联系,却结合了时下最受关注的劳动教育、勤俭节约的热点要素,看点全面升级,收获了口碑和收视的双向开门红,彰显节目强大的原创品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0828105541.png

首播收视五网第一强势领跑 全民点赞以劳动之名创新荧屏教育

作为湖南卫视全新上线的原创育儿观察类节目,《谁知盘中餐》昨晚首播引发全网热效,全国城域收视率0.4,份额4.04%,同时段位列上星综合组第一。节目首播展现大屏竞争力,在索福瑞中,获得全国网、全国城域上星综合组第一,在智能电视端竞争力更加突出,欢网、酷云获得所有频道第一。节目在中坚人群中展现了超高竞争力,首播在80后观众中全国城域份额达12.13%,90后观众份额6.13%,同时段80、90后观众中收视最高的节目。节目中,#开开喂安安吃饭#、#安安给乔治擦耳朵#、#李玥潼李玥仪兄妹相处模式#“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等引发众多网友热议,而二胎萌娃在劳动教育中所表现的成长以及不怕困难,携手前行的精神,也感动了万千父母和观众。乡间纪录,专家解读,纯真互动的多元呈现,令不少观众表示,在欢笑与泪水中收获期待和感动,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0828105546.png

“以爱为核心 以劳作为途径 以探讨为牵引” 《谁知盘中餐》践行价值担当引领少儿节目新标地

教育类节目一直是电视荧屏上的重要类别,它们有着多重功效,探讨着代际沟通、寻访着成长秘钥、传递着科学知识。旨归一致,这类节目的形式却在不断迭代升级中。关于孩子教育的探讨,在电视荧屏上从未间断过。《谁知盘中餐》致力打破教育的呈现方式,一方面,更强化了互动性和趣味性,观众与电视之间不再是讲与听的被动关系,而是透过最真实的镜像呈现,让观众得到由感官至感悟的深层思考,体验少儿教育的社会性,教育性及重要性。

第一季12期节目共集结了24对二胎,48个萌娃参加,他们来自全国的各个城市,每站6组家庭的孩子来到乡村,以大带小相互依靠,独立自主生活一周,按照节目组的“一周计划”,完成这次特殊的成长之旅。《谁知盘中餐》打破了以往典型的棚内对话模式,将镜头延伸至真实的乡间,通过观看孩子之间的“原生态”劳作和相处,借由最接地气儿的乡间劳作,引导观众在体验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逐渐丰富对于劳动以及教育的认识。正如业内所评价的,《谁知盘中餐》凭借独特的观赏性与教育意义在社会中掀起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向上氛围,构建了极具创新与价值共聚的荧屏教育新地标。

以劳动之名,践行教育之责。《谁知盘中餐》没有刻意的命题,而是以爱为核心,以劳作为途径,以探讨为牵引,为孩子与孩子之间,家长与孩子,观众与教育之间的对话,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最大力度共振孩子劳动教育的培养和父母教育孩子方式的共鸣,更强力引发了当代人的社会现实思考。

来源:搜狐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