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凡英雄之一元出租》:金钱有价温暖无价 一元车费汇聚 “城市暖流”

来源:北青网 编辑:周蒙 2020-08-28 15:15:3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敲击着每个人的心灵,改变了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相信多年以后,我们应该还会记得在这个庚子年里所经历过的一切,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是一个又一个普通人把自己的能量和担当全部汇聚起来,这才有了划破黑夜的光亮。静心回顾,我们会深深地感悟到原来平平无奇的人群中蕴藏着这么多闪亮的灵魂。

2020年,我们共同面对着这一考验和磨砺,也共同见证了有这么一群人,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不辞辛劳,为所有人撑起一片蓝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医院是防控的主战场,医护人员是主力军。无论是主动请缨、逆向而行的天使战士,还是坚守岗位、服务民众的普通医生,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病毒可以隔离人,却无法隔离爱。疫情期间,很多城市的出租车司机都自愿承担起接送医护人员的任务,在寒冷的冬天,给医护人员们提供了最温暖的出行保障。他们将爱化成了共同抗“疫”的精神支柱,在理解与鼓励中坚守和付出,为抗“疫”贡献力量。

北京城建·龙樾西山诚意出品的抗疫系列短片《平凡英雄》,便是将疫情期间发生在大家身边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点滴片段,一幕幕“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画面汇集成了六集故事短片,谨以此向这群在抗疫路上负重前行逆行而上的可爱的英雄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与敬意!《平凡英雄之一元出租》讲的就是不顾寒冬默默为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的出租车司机们的暖心故事。

该片由出品、制作过院线电影《爷们》《你好现任》以及网络电影《再见美人鱼》系列、《友情岁月》系列、《黄泉阴镖》等多部作品的著名出品人兼制片人刘向禹担任总制片人,业内资深电影人刘艳担任监制,抖音热门短片《活着》导演姜伊浩兼任总导演及编剧,主创团队的强强联合,力求以真实的表述手法,将疫情之下出租车司机温暖护航的催泪感人故事呈现出来。

老张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在疫情期间生意一直不怎么理想,他担心妻子安全,每天夜里都会定时去接妻子下班。一天夜里,天空下着雪,疫情期间也没什么活的老张提前到了妻子上班附近,就在老张闲来无事玩手机时,一个群女孩走了过来,其中一个女孩敲了敲老张的车窗,问老张能不能出车送她们回家,老张一看人很多,即使不是很远也没接下这单。在看到姑娘们脸上勒出的口罩印后,老张改变了想法。待妻子上车后,他用一元作为车费将女孩们送回了家。回到家后,他又有了新的想法,看可不可以召集一些同行,免费接送这些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们。消息刚发出很快就有同行的出租车司机们前来报名,不少出租车驾驶员都加入了这场爱心行动中来。

金钱有价,温暖无价,出租车司机们一个小小的举动,给医护人员建立了一道温暖的港湾,一元车费,也让寒冷的城市变得温暖起来。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对于普通人来说,闭门不出就是对人民群众最好的帮助,但仍有不少人站在了抗疫的前线,为人民群众提供最坚实有力的保障,出租车司机们就是其中之一。他们不顾疫情危险,甚至在家人的反对声中自愿加入了疫情的通勤保障中,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在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的出租车司机们都在自发组成“爱心车队”接送抗疫人员,在许多采访中,这些朴实的司机师傅们也不止一次地表示过,他们其实没做什么,都是在做力所能及的小事而已。有时候温暖与感动往往是由一件件小事、一个小小的举动促成,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平凡英雄之一元出租》出品方北京城建·龙樾西山充分发挥了作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以影像画面聚焦疫情之下的温暖护航人,以鲜活真实的叙述风格记录下疫情期间为白衣天使们温暖送行的出租车司机们,以此来致敬这群寒冬中最默默无闻,永远只给大众留下勇敢可靠背影的英雄们,其所彰显的社会责任已不言而喻。而作为幕后制作方的北京方寸博宇传媒有限公司,坚守影视作品价值引领的文化责任,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些温暖的时刻,以专业手法为作品植入更多受众的“期待”,推动着优秀作品的脱颖而出。

来源:北青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