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在大地》首播收视夺冠 主流媒体专家点赞斩获各路好评

来源:金鹰网 编辑:周蒙 2020-09-01 15: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0日,湖南卫视脱贫攻坚主题节目《青春在大地》正式开播,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广播电视节目,《青春在大地》聚焦脱贫榜样,致力于讲好扶贫人物故事,为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最终胜利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收视第一 好评如潮

节目一经开播便获得三网收视第一。同时,节目各类话题还在全网引发了热烈讨论,节目主话题#青春在大地#阅读量 6603.7 万,讨论 2.9 万。节目播出前,《青春在大地》的点映也得到了各级领导、专家、媒体的好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近 20 家主流媒体对节目进行了宣传报道。娄艺潇与谷智鑫在采风期间与村民的感人互动、舞台剧上令人动容的表现也受到了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表示“太好哭了”,并同时为湖南卫视的责任担当和扶贫人物的精神点赞。

盛美瑶乡 传奇巨变

节目第一期讲述的是湖南省民政厅驻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原扶贫工作队队长江晓军的故事。为了更好的将扶贫故事在舞台上呈现出来,青春演绎者娄艺潇、谷智鑫前往江永县勾蓝瑶村采风,与村民深度接触,用自己的眼睛和内心去感受勾蓝瑶村生活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了解村民口中的江队的真实形象,了解一个贫困村镇变成国家级4A景区的传奇历程。

跟随着镜头,观众们看到了一个山水盛美、古色古香的千年瑶寨,这多亏了江晓军队长在扶贫工作中开辟了“文化+生态旅游”的独特精准扶贫之路,在保留瑶寨原本生态文化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开展文化生态旅游,让村民的集体经济收入由2000元增长到200万元。每一个村民聊起江晓军都纷纷竖起大拇指,都说自己与江队最熟、江队是自己的好朋友,更有村民提起江晓军的种种好忍不住抹泪。通过村民的话语,青春演绎者们也了解到了一个鲜活、伟大、有人情味的优秀扶贫工作者形象。

真挚情感 真心演绎

节目舞台剧演绎部分,谷智鑫和娄艺潇重现了扶贫工作之初江晓军队长如何重塑村民的信心,唤醒千年瑶寨的精彩故事。节目还特别邀请到了张双利作为助演嘉宾,由他出演老书记一角,助力榜样青春的演绎。节目的最后江晓军本人来到了节目现场,他说:“看着舞台剧的表演,过往的一幕幕就在我眼前略过,这些舞台上的每一个我熟悉的人物和画面,背后都有一连串的故事,我真切感受到三年的付出值了。”而节目组也请到了勾蓝瑶村的村民,他们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想再一次对江队表示感谢。

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伟大成果,不仅在经济上帮助了贫困地区的人民脱贫,也在精神上助力他们恢复文化信心、重建对生活的希望,去追求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而更多的人,将通过《青春在大地》这一档节目感受扶贫人物的伟大故事,被他们的乐于奉献、一心为人的精神力量所感染,从而创造更多的社会美谈。湖南卫视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打造脱贫攻坚主题系列内容,展现新时代青年扶贫工作者们的灼灼青春,呈现最有力的中国故事。《青春在大地》将继续在每周日晚7:30为大家奉上精彩扶贫故事,弘扬榜样精神,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观众传递信心和力量。

来源:金鹰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