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气满满的哥哥》胡军意外滑倒 王鹤棣不趁人之危选择放弃游戏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周蒙 2020-09-14 12:1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由陈歆宇工作室和安德胜工作室联合制作的代际互动观察类游戏综艺《元气满满的哥哥》已经播出至第七期,收视口碑双爆棚。在最新播出的第七期节目中,元气哥哥们不仅一如既往地为观众呈现出爆笑内容,还意外展现出别样的教育意义,引来网友一片好评。

一直本着从代际关系出发的《元气满满的哥哥》,已经通过镜头向观众展现了代际存在、代际融合,而在第七期节目中更将融合推向“升华点”,从第一环节游戏元气猜词开始,大哥哥们在猜词过程中如鱼得水,尤其是一句“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演绎,可以堪称灵魂表演!而与之相比,小哥哥队在这个环节就略显逊色。但此时大哥哥们,面对竞争关系,早就没有了节目初始阶段的剑拔弩张,开始主动向小哥哥们传授经验,甚至在小哥哥队失败之后亲自为他们示范如何形象地将“有龙则灵”演绎出来,诸如此类的画面在第七期各个游戏环节中随处可见,看得出哥哥弟弟已经逐渐打破分队的界限,真正地实现了代际的沟通与融合。

除了展现十位哥哥在代际关系中的互帮互助外,还深刻地描绘了来自同队之间的“感同身受”。在拍手背环节中,善于观察的吴奇隆将蔡国庆观战的样子默默地看在眼里,等胡军与王彦霖的比拼结束后,吴奇隆形象地描述着蔡国庆观战的紧张状态,仿佛刚发生在胡军身上的一切都在蔡国庆这里重演:为胡军疼、为胡军笑、甚至为他没有打到王彦霖而感到惋惜。而这一期里杨洋放飞自我的笑也感染了全场,大家纷纷笑到飙泪……而在元气节拍环节中也是如此,当胡军看到蔡国庆那当头一棒时,脱口而出“呦呵,这打得可不轻啊”无不见证着哥哥们在节目中为彼此担忧的真情流露。

在本期的捉迷藏中,作为寻找方的元气大哥队搜查配合也是越来越默契,还学会兵分两路法、合围法、严密搜查法、在人数差距悬殊的情况下,元气大哥队一鼓作气拿下四人, 就在大哥队乘胜追击的时候,胡军不慎滑到在苔藓密布的河岸边,此时元气小哥队的王鹤棣立刻放弃偷袭的想法,第一时间扶起大哥胡军。虽然最后被“抓捕”,但王鹤棣的举动获得了所有人的一致认可。而王鹤棣对此也回应: “我觉得这个选择是正确的,不后悔。”兄弟情谊远比胜负重要得多,元气哥哥们的友谊越发深厚,代际关系也正在逐渐消融中,给观众和彼此留下的也都是满满的温情记忆。

《元气满满的哥哥》之所以能够一直收获收视、口碑的好评,除了能够给大众带去关于代际关系的思考以外,还有就是自带寓教于乐的本领以及节目组本身的匠心制作,可以说是从嘉宾到节目组都有着有趣的灵魂。例如停赛哥哥的形象,虽然停赛哥哥无缘参与到游戏中,但是每一期的停赛哥哥都会在形象上给观众一个惊喜。从一开始的权杖不断升级,逐步加入了斗篷、帽子、腰带,不得不说节目组的脑洞也是真的大。

除此之外,节目不光得到成年人的青睐,甚至连小朋友也被深深吸引,不少网友说自己家小朋友们在看完节目之后也升级了自己的捉迷藏手段,甚至有些家长还通过第七期胡军摔倒后,王鹤棣选择放弃游戏扶起他来教授孩子“尊老爱幼”“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积极向上的价值观。看来,代际关系的融合不仅存在于元气哥哥们的中,这种伴随着游戏的感染力也透过电视荧屏,传达到了观众的家庭中,可以说《元气满满的哥哥》用游戏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找到了与儿童沟通代际关系的平衡。

《元气满满的哥哥》自播出以来,从游戏环节入手,加强代际关系的互动。通过十位哥哥的在过去七期节目中,运用自己的智慧和体能所作出的反应,更加深观众对于“代际消融”的感受。而节目所做出的创新升级玩法,也成为代际消融互动中不可或缺的助动力。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