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职场进阶甜宠神剧《花开有晴天》第二季9月16日开播

来源:中华网 编辑:周蒙 2020-09-16 14:4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纵观当下的都市剧,要想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关键要看作品能否抓住观众的痛点。《花开有晴天》以甜宠元素叠加差异化的内容,在多元内容碰撞、融合的过程中完成自我输出,为大众传达出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社交态度。

第一季播出之后,该剧便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基于观众的期待,9月16日起《花开有晴天》第二季将爱奇艺独家首播。据了解,第二季故事主线大幅度推进,甜爽再次升级。

《花开有晴天》第二季是由爱奇艺文学、东阳大唐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大仟影视传媒(深圳)有限公司、天瑞星影(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苏州闪亮亮影业、西安天瑞泰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龚宇、董浩宇、王宇轩任出品人,林鹏、王璐、于琼任联合出品人,邹维德、李莉、江俊任总制片人,王薪斐任制片人,冯子华执导,徐志贤(饰演李苏航)、肖茵(饰演向晴)、范梦(饰演李紫怡)、赵越(饰演刘跃)、洪连城(饰演赵天雷)、曲澔濬(饰演黄子轩)、李纯洱(饰演罗娜)等主演。

职场进阶甜宠神剧《花开有晴天》第二季9月16日开播

当浪漫甜宠遇上职场成长,戏剧与现实达成巧妙统一

该剧主要讲述了职场小菜鸟向晴进入海星集团特殊事业部工作,与四位性格各异的男同事,共同向上、共同成长的故事。剧中,女主向晴作为一名资历平凡的“社畜”,没有显赫的背景和奇迹般的际遇,而是从一个普通的小职员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为企业提高品牌知名度的人,其接地气的职场生活与观众产生了强大的共鸣。

除了职场线,《花开有晴天》第二季的另外一条线李苏航与向晴的感情线是值得一看的重头戏。在情感设置中,该剧十分注意线索铺陈与任务把控,男女主的相识、心动都是由特定事情推动的,而这种循序渐进的感情发展极具代入感。值得一提的是,男主角李苏航是企业高管,苛求完美的理科学霸,他熟悉市场,心思深沉,身上自带的社会精英式的倨傲与从容,对于女性观众而言,就是一台强劲的少女心收割机。

当社会职场与甜宠爱情巧妙融合,《花开有晴天》第二季具备了同类作品少有的平衡感,它既能反映出真实的职场丛林法则,又能在真实中让观众感受到甜蜜爱情带来的治愈。

职场进阶甜宠神剧《花开有晴天》第二季9月16日开播

职场F4、恐女症人设出新,成功打造视角新奇的“苏爽剧”

人物的角色设定是《花开有晴天》最大的看点,虽然近年来编剧们在电视剧人设方面下的功夫有目共睹,但还是摆脱不掉大女主和大男主的固有框架。今年爆红剧集《传闻中的陈芊芊》以反套路女尊人设开辟出了一条新的思路,而《花开有晴天》的原著小说《撩了我,别想跑》在人设塑造上也做到了推陈出新。霸道总裁李苏航、暖心学长刘跃、花心公子赵天雷、萌系小奶狗黄子轩,四种不同类型的人设一出,便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讨论。当然,在这当中导演对角色的理解和把握也极其重要,执导过多部甜宠剧的新锐导演冯子华让这部剧的角色特征塑造得更加鲜明和突出。

人设的成功塑造坐实了《花开有晴天》“苏爽剧”的概念,让剧情迸发出无数爽点。男主虽有恐女症但与女主相处中,变得格外乐观,二人之间的相遇和相处充满看点,其余主角在一一配对的背后也符合当下年轻人渴望幸福的需求,让观众做到无压力看剧。

职场进阶甜宠神剧《花开有晴天》第二季9月16日开播

叙事视野与创作格局再次提升,输出都市职场正能量

在《花开有晴天》第一季,职场版F4和女主向晴在经历了各自的成长蜕变后,都遇到了更加优秀的自己。

李苏航因儿时的心理阴影而患上“恐女症”,但在向晴与朋友的帮助下慢慢治愈;刘跃的为人处世让人如沐春风,有他在仿佛所有难办的事情都能迎刃而解;嘴甜小奶狗黄子轩也是个心地善良的人,他从不吝啬于对别人的赞美,永远能看到别人身上的闪光点;花花公子赵天雷也在剧中表现出他极其重情义的一面。

在延续第一季的内容下,《花开有晴天》第二季大胆尝试,叙事视野和创作格局皆有升级,剧中主角在职场上披襟斩棘,克服种种困难,向大众宣扬了积极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而随着李苏航与向晴的情感线逐渐明朗,甜宠元素也牵动着无数观众的心。接下来的剧情和人物感情线会如何发展?9月16日锁定爱奇艺,《花开有晴天》第二季浪漫开播。

来源:中华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