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青葱计划十强创投启动 李少红宁浩寄语青年电影人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蒙 2020-09-16 14:45:3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第五届青葱计划创投会在北京举行。在诸多导演、制片人、编剧、影视公司代表的见证下,青葱计划十强正式揭晓。

第五届青葱计划十强 主办方供图

当天,青葱计划理事长王红卫,第五届青葱计划主席宁浩,青葱计划总监付佳,青葱计划总制片人侯晓东,以及导师评审代表岳小军、梅雪风、顿河,制片人、演员梁静等出席活动。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为学员送上视频祝福 主办方供图

由于远在外地拍戏,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首次无法亲临创投会现场,但她特意发来视频为十强送上了鼓励,并对往届活动进行了总结。“往届青年导演的项目已拍摄完成十余部,接下来会加快与大家见面。青葱计划目前已经与诸多的电影公司、机构和电影节建立了合作,共同为发现、培养、推出青年导演而努力,希望青年导演成长的业态环境可以变得更好。虽然今年疫情给电影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是近期院线的复苏,让所有电影人信心倍增。希望电影全产业链提升对青年导演的信心,在非常态的变化期间,我们希望青年导演也始终保持自己的创作状态,多写、多拍,就是对导演职业的最大尊重,祝福今天进行路演的十位青年导演,都能有好的发挥。”

青葱计划理事长王红卫 主办方供图

青葱计划理事长王红卫向五年来支持青葱计划的青年导演、业内公司和机构等致谢,并表示:“对于从青葱计划走出来的年轻导演,我们最终的愿望是他们能够在未来成为行业的栋梁之材。今天的创投会仅仅是青葱计划的一个环节,它就像哑铃中间的链接杆,把青年导演和项目托举起来,以最好的状态助力他们走向市场、走向电影节展。”

第五届青葱计划主席宁浩 主办方供图

作为本届青葱计划主席,导演宁浩从行业发展和个人创作的角度表示了对活动和十强的期许,“中国电影离不开青年导演的力量,也离不开一个个有价值的扶持计划,这里面最有影响的就是青葱计划。期待每一个青年导演在帮助和扶持下,都能拍出如青葱一样具有独特味道的电影。预祝每一个导演都有好的成绩。”

导师评审代表岳小军、梅雪风、顿河 主办方供图

导师评审代表岳小军、梅雪风、顿河以切身经验向青年导演给予了建议,包括寻找目标一致的制片人,坚持对剧本的热爱与自我的思想表达等等。而后,青葱计划总监付佳和总制片人侯晓东相继登台,向业界同仁真诚发声。

自青葱计划创办以来,一直以集中优质资源,推动中国青年电影导演的持续发展为己任。现如今,活动已走到第五个年头,在这个过程里,青葱计划与一批批青年导演共同成长,发展至本届,看到了更多富有鲜活生命力的作品。

第五届青葱计划自2019年1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球各地的青年电影人带着作品踊跃报名。在经过优中选优的层层遴选后,十强从中脱颖而出。创投会现场,十个人带着对作品的理解,依次登台进行项目阐述并播放短片。他们分别是耿子涵《小白船》、陈仕忠《荒野演义》、欧谭凯《跳龙门》、黄婷婷《幸运阁》、旦正多杰《扎洛与罗布》、王通《长夜将尽》、吴胤超《她在水中央》、曾鸣《消失的小雨》、胡树真《终日悠哉游哉》、陈小雨《乘船而去》,内容涵盖了包括悬疑、武侠、民族、家庭、成长等类型各异的题材。

当天,十强导演的约谈通道同步开启,对项目有意向的电影公司可以直接在现场与创作者交流,通过对影片故事、创意等内容的进一步探讨达成更深度的合作意向。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