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运动吧少年》收视口碑飘红收官 新一代运动少年审美群像共燃荧屏

来源:腾讯网 编辑:周蒙 2020-09-29 11: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首档运动少年热血竞技秀《运动吧少年》总决赛已于本周六晚(9月26日)22:00准时播出。本期节目中,六大元气主力张鑫栋、王佳一、刘清钥、梁浩川、夏浩然、仇奕炜开启年度总冠军荣誉角逐。在三大运动领队以及刘芸、袁咏琳、王智、李菲儿等一众到场嘉宾见证下,最终梁浩川凭借完美发挥,成功突出重围成为本季最强运动少年。少年们出色的表现也助力节目收获了极高关注,其中节目主话题#运动吧少年#阅读量18.5亿,讨论量超130万,总决赛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超7000万,话题#运动吧少年限定周末#阅读量1亿,讨论38.1万。#运动吧少年总决赛#、#运动吧少年冠军梁浩川#、#张继科发文告别运动吧少年#等话题也接连登陆微博热搜趋势榜和娱乐榜,引发大众热议。

总决赛六强少年上演激烈角逐 梁浩川突出重围勇夺年度总冠军

经过近三个月的历练,六强少年都已褪去青涩,以更成熟的面貌自信应对最后的考验。本场总决赛精心设置三大竞技项目,多维度考验少年们的综合实力。

首先打响的是“3V3方块追逐”战,在无法及时看到对手所处位置的情况下,少年们在高速追逐中的快速变向躲避能力、变向方向预判能力等就显得极为重要。本轮王佳一延续黑马本色,发挥速度优势携队友夏浩然、张鑫栋顺利晋级下一轮,梁浩川凭借现场投票幸运留下,刘清钥与仇奕炜则遗憾出局。

而后的“2V2长杆竞速”考核少年们的高空心理素质及柔韧性等,身形灵敏的夏浩然为给王佳一争取时间,一时心急反倒造成失误,而极度恐高的王佳一极力克服恐惧,却还是没能扭转局势。抓住机会的梁浩川与张鑫栋后来居上,顺利晋级终极对决。投票过后王佳一的出局让夏浩然难掩自责,比赛的残酷与少年之间的真挚情谊交织呈现,也让观众更直观感知到此刻身处一个真实的竞技场。

紧张的冠军争夺战在梁浩川、张鑫栋与夏浩然之间展开,面对布满障碍的终极赛道“冠军之路”,三位少年不作犹豫,迎难而上。但风云变幻的赛场上,不到最后一秒谁也无法预知结果。首当其冲的夏浩然因力量不占优势稍逊一筹,被众人看好的实力王者张鑫栋意外出现无谓失误,而一路表现稳健的梁浩川却凭借完美发挥,最终以一秒之差险胜,成功夺得本季《运动吧少年》年度总冠军荣耀!

在少年们的热情簇拥下,赢得冠军荣誉的梁浩川哽咽表示,作为一个心怀冠军梦的普通体育生,一直以来都觉得有些辜负大家对自己的期待,感谢这个舞台给予的机会,以及大家的认可和鼓励。梁浩川的心声也佐证了节目的初衷得以实现——为大众呈现未所见的竞技之路,为运动系少年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赛场。而赛场和少年相互成就,少年们在一次次对抗与融合之间,用实际表现诠释何为不服输的体育精神、迎难而上的坚韧品质、心系他人的团队意识……他们用成长与蜕变,为这场热血收官之战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荣获权威媒体与机构多重肯定 节目收视口碑双登顶交完美答卷

回首整季节目,少年们在一场场赛事中体会成长的滋味。从个人对抗到团队作战的过程里,他们也留下过数不清的高光时刻:力量拔杆仇奕炜利用对手呼吸间隙调整发力节奏,展现了惊人的战术头脑;泥潭障碍追逐刘清钥打破“躺赢”质疑,以一抓四的完美战绩书写速度神话;速度追逐毛江龙打满四场为战队接连拿分,将少年傲气化作绝地反击的底气……运动少年们在赛场上的一举一动都展示着体育的魅力和精神,此前体坛前辈贝克汉姆就曾表示对少年们的关注,还特别为王佳一颁发“最具运动号召力少年”奖项,以此肯定少年们引领更多人爱上运动的感召力。

除了有体坛前辈的支持,少年们昂扬的精神面貌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瞩目。自节目开播起,就有陈赫、孙艺洲、李晨、董又霖等多位演艺圈人士为少年们加油鼓劲,并表示对节目的期待。随着少年们的运动魅力逐一展露,又有《睿士ELLE MEN》、《ESQUIREfine》、《风度men's uno》、《我们的街拍时刻》等多家时尚杂志与媒体将目光投注到少年们身上,并通过多个角度的拍摄,将少年们代表新世代独特个性的“少年感”展现在更多人眼前。

此外,《运动吧少年》也凭借对于少年们团结无畏的运动挑战故事讲述,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竞技赛事呈现,收获了一众权威媒体赞赏。《人民日报》点赞节目在体育文化表达、挖掘竞技综艺活力方面的创举:“将镜头聚焦在33位普通少年身上,从激烈的竞技对抗中强化迎难而上的精神”;《光明日报》赞许节目突破审美壁垒,“在体育竞技中展现热血逐梦青春”;《解放军报》则肯定节目“让更多青少年感受体育力量”。

与此同时,运动少年们的号召力和引领作用也得到了上层机构认可。此前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在长沙展开,便特邀运动少年代表出席与青少年朋友进行友好互动;由中央文明办三局、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的“圆梦工程”湖南站开班时,也特别请到运动少年仇奕炜、夏浩然录制视频为活动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回馈社会各界的肯定,少年们也充分发扬运动偶像能量,以己之力鼓舞全民投入运动健身,充分激发社会大众对于体育的热情。节目外,《运动吧少年》通过一系列精心策划的“运动吧少年限定周末”活动,以打卡岳麓山、心跳见面会、冲刺见面会等活动为载体,让少年们走近观众身旁,加强与年轻圈层受众的互动与沟通,引领更多人爱上体育运动。系列活动不仅在线下赢得众多粉丝参与,线上同步直播也收获观看人数也累计超百万的亮眼成绩。

抛弃包装粉饰,没有流量加持,勇于开拓竞技类综艺题材创作路径的《运动吧少年》将镜头聚焦在33位普通少年身上,一方面从激烈的竞技对抗中强化迎难而上的精神,向大众传递正向价值观,引领观众更多地关注运动魅力;另一方面更在勇敢跳出固有思维,为社会提供关于男性的多元化审美选择,让运动少年也能成为全民榜样。

《运动吧少年》不断深化的品牌精神背后,不仅在于输出新一代中国少年群像,提供一种全新的审美模式,更在于无形中指引更多少年探索竞技之美,感受体育的力量。节目坚守主流价值观,通过多元的内容呈现形式,用少年们奋发向上的意志面貌向大众传递运动魅力,也让观众在观看之余更直观地感受到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这或是后疫情时代,综艺节目所能做的主流价值与社会担当的有力示范。

来源:腾讯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