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峥巧解路演难题 《姐姐的爱乐之程》第一站启程

来源:金鹰网 编辑:周蒙 2020-10-30 10: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城市体验类音乐节目《姐姐的爱乐之程》第一期节目将于今晚播出,七位姐姐宁静、万茜、孟佳、李斯丹妮、张雨绮、郁可唯、黄龄先后抵达泉州。据悉,姐姐们将在这里排练歌曲,并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海边路演。音乐万源,拥有历史悠久音乐文化的泉州,闽南语、“梨园戏”和非遗文化“南音”等,对于刚刚成团的姐姐们来说,想要一举拿下难度不小。歌唱风格各不相同的姐姐们,成团后的首站路演排练状况不断,首次与姐姐团合作的路演经理人徐峥和与姐姐团“切磋”已久音乐总监赵兆老师,会采取怎样不同的处理方式?今晚第一期首播,湖南卫视每周五22:00播出,芒果TV22:30全网独播,会员抢先看。

音乐文化之旅触动心弦

姐姐们与当地音乐人载歌载舞

节目录制前姐姐们收到排练歌曲,音调难以掌握的闽南语歌曲《心花开》,让姐姐们对还未开始的旅程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与动力。而学习一类文化,最重要的就是走近和融入,在今晚的节目中,姐姐们将与泉州当地“梨园戏”乐团合作“无价之姐”,并学习和体验戏曲的舞台表现形式和演奏技巧,初了解近距离表演与过往聚光灯下舞台的差异。同时,“南音”的学习也为地方方言歌曲的演唱打下坚实基础。由于方言音调较难把握,姐姐们练歌场面一度失控,发音不标准引笑场频频,初成团的成员们也在这个过程中互相磨合,呈现更好的舞台。在体验传统音乐时,姐姐们热情似火,在近距离舞台的氛围感染下舞动起来,将现代音乐与舞蹈和传统相结合,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这里,所有过往的经历不再是束缚,怀着对音乐的向往,一起踏上爱乐之程。节目后续还将前往其他的城市,探寻当地音乐故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姐姐成团后首次合体排练

状况不断姐姐团磨合迫在眉睫

在领略当地音乐魅力之余,路演的排练时间也越来越紧张。全新的演出模式,全新的合唱歌曲,以及处于成团初期的姐姐们,离开精致包装的舞台,面对“零距离”路演,姐姐们化身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她”,用歌声将她们的故事娓娓道来。但无数次的和声不理想,基础节奏跟不上的状况,姐姐们主动申请加时练习,调整行程安排,宁静直呼“不要出去玩了!”张雨绮提出要在家练习,取消计划中的休息活动,边讨论边修改曲词,在观点和思考的碰撞中,有了更多有趣的创作与小故事发生。初次与姐姐团合作的“山争”哥哥徐峥展现超强洞察力与耐心细心,对生活安排面面俱到的同时,在舞台表现力上更是有专业独到的见解。而与姐姐们是“老熟人”的赵兆老师在音乐品质与水准上依然保持高的要求,鼓励姐姐们展现更好的团队合作。在所有人都共同努力下,路演的筹备如何?姐姐们的首次合体排练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一切都在今晚的节目中,等你来发现。

跟姐姐们一起,走,去更广阔的舞台。《姐姐的爱乐之程》今晚第一期播出,湖南卫视每周五22: 00播出,芒果TV22:30全网独播,会员抢先看。

来源:金鹰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