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北学霸遭遇职场挑战 北京卫视《职场是个技术活》蕴含求职学问

来源:搜狐 编辑:周蒙 2020-11-09 10: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职场之道,需要一边亲身实践,一边吸取他人经验,方可进步。上周五晚,北京卫视大型职场养成类纪实观察节目《职场是个技术活》首期节目播出。企业办公室内,9位首发求职者带着热忱,迈入职场开始闯荡。观察室内,BOSS直聘创始人CEO赵鹏、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世界500强企业人力资源专家郑艳、职场“金句王”马丁和北京卫视当家花旦徐怡恒,组成职场观察团观察选手们的职场表现,中肯分析、金句频出。嘉宾们的经验分享、求职者们的精彩表现,引起职场大众深切共鸣。

清北学霸表现输给全职妈妈,职场观察团:学历不能代表能力

在首期节目中,有一事引发了观察团的全场热议。在一家知名企业的工作汇报环节,分别来自北京大学研究生言小宴和清华大学直博生栾雨,其工作表现竟然输给了阔别职场多年又重新回归的全职妈妈张玮。其实,这样的结果虽在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首先,相较于两位高学历者而言,张玮曾有过17年工作经验,职场能力自然比两位高材生更强。其次,两位学霸行为欠些沉稳,学生思维显然还未完全转向职场思维。对两位清北学霸的表现,观众认为:“他们的工作状态和能力,显然和学历水平不符。”

关于学历与职场的关系,观察团也有过探讨。他们认为学历是HR筛选人才的一种参考标准,因此必然是重要的。但有些时候,学历并不能代表工作能力。此番观点对于广大求职者而言,无异于敲响了警钟:学历高者,切忌心气过高、眼高手低,而应保持勤勉与谦卑;学历低者,也无需自卑,努力历练自己、提升能力,就可以在职场发光发热。

职场难题引发观众共鸣,职场观察团匠心独具直击痛点

与此同时,于沐之因私事而开会迟到被主管严厉批评,让人看到职场上时间观念的重要性;凌志聊起因职业选择得不到母亲支持的无奈,让网友倍感理解。在另一企业中,面对张玮与言小宴的“重重问题”,职场观察团直击痛点:“职场不应意气用事,因为最后的结果从来没有你赢我输,也没有我赢你输。要么双输,要么双赢”,引人深思。

经历了首期节目中的历练,全体求职者是否能吸取经验、取得进步?职场观察团又会分享哪些职场观点与学问?11月13日(周五)21:06,锁定北京卫视《职场是个技术活》第二期,不见不散!

来源:搜狐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