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衣尚中国》“良缘之美”深情来袭 众星携手编织浪漫愿景

来源:中华网 编辑:周蒙 2020-11-13 12: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六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的大型服饰文化节目《衣尚中国》正式迎来首播,作为首档聚焦“美”的文化类节目,节目一经播出便收获了众多观众的好评与关注。本周六11月14日19:10分,在央视综艺频道(CCTV-3)播出的《衣尚中国》将迎来第二期主题“良缘之美”,中国人从古至今传承的是怎样的“良缘愿景”?表演嘉宾惠英红、于朦胧、邢菲将演绎什么样的“良缘故事”?本期的服饰研究者董进、设计师郭培又会如何解读“良缘之美”?第二期《衣尚中国》将继续“跨越千年”,共同探寻服饰背后的审美表达与文化传承。

探寻“婚服”的前世今生,阐述“良缘”背后的美学风尚

良缘由夙缔,佳偶自天成。缔结良缘,白首成约,中国人几千年的深情,从古至今除了寄托在一纸聘书里,更寄托在历经几代春秋的婚服之中。本期“良缘之美”,主持人李思思将带领观众穿越古今,去寻找婚服背后的那份“一往而情深”,讲述“良缘”在古人世界中带起的“美学风向标”,解读那抹不论时代更迭都不会消失的鲜亮“底色”。

节目中,传统服装史研究者董进带着他的《Q版大明衣冠图志》来到节目中。无论是“新郎官”这一称呼的由来,还是“最强时尚单品”凤冠霞披历经岁月的发展与变化,亦或是明代“红配绿”这一在现代人眼中的“终极配色”,董进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将传统婚服的精妙之处向观众娓娓道来。身穿明代婚服的思思,在现场还向董进要起了“礼钱”。这其中缘由,观众只能在节目播出时才能一探究竟了!

惠英红“教科书式演技”泪洒全场,于朦胧邢菲描绘“桃花情缘”

“硕人其颀,衣锦褧衣。齐侯之子,卫侯之妻。”2700年前,齐国嫡长公主、齐庄公之女姜若兮为了自己的国家嫁给了卫庄公,用一场联姻,来维护两个国家之间的和平。《衣尚中国》将当年公主出嫁的场景呈现于本期的“历史空间”舞台上,邀请实力派演员惠英红出演姜若兮的母亲傅氏,用其极具情感张力的表演,将一位即将送女儿去远嫁的母亲表现得淋漓尽致。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节目录制时,惠英红的“教科书式哭戏”从最初的隐忍,到最后的情绪爆发,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让无数人泪洒现场,直呼感动!

此外,“历史空间”的另一首《桃花庵歌》演绎,也道出了于朦胧饰演的唐伯虎与邢菲饰演的桃花仙之间的“桃花情缘”。从唐伯虎意气风发时的桃林初见,到唐寅失魂落魄时期的日夜陪伴,再到桃林深处的深情相拥,唐伯虎与桃花仙之间的感情故事,将给予观众“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感动,体会到“良缘”所代表的朝朝暮暮,岁岁年年。

郭培追忆设计“初心”,良缘大秀惊艳亮相

作为《衣尚中国》中最“大胆”的尝试,“创演空间”在节目首期播出之后,便成为观众每期最为期待的环节之一。本期“创演空间”邀请到了中国第一代服装设计师郭培,她透露此次带上舞台的婚服作品,不仅是一件件饱含工匠心血的设计服饰,更是自己设计服装的初心与梦想。十几年前,因为要修复一件50多年前的嫁衣,郭培便产生了给中国的女生们设计属于自己的婚服的想法。如今十多年来设计了上百件婚服的她,在自己的婚礼上,却没有机会穿上婚纱,现如今她将自己的期待与祝福通过婚服传递给自己的女儿,用“良缘”的美将幸福延续下去。

在最终的秀演中,郭培带着99件中式婚服惊艳全场,足以让观众翘首以盼。种类,款式繁多的婚服,搭配精心设计的视觉效果,最终会形成怎样的舞台呈现?本周六晚《衣尚中国》“良缘主题创演秀”,大美袭来,等你来看!

何为良缘之美?是一个浪漫的畅想,是一种庄严的承诺,是陪伴,亦是责任。本周六晚19点10分,大型服饰文化节目《衣尚中国》将于央视综艺频道播出第二期“良缘之美”,在历史厚重与文化传承之中,在情感与美感的碰撞之间,让中国美给你看!

来源:中华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