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让贫困地区建“空中课堂”

来源:网易 编辑:周蒙 2020-11-14 11: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即将开播的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不仅用镜头讲述了中国大地上发生的精准扶贫的动人故事,更用实际行动使这部作品所蕴含的深度和温度“跃屏而出”。11月13日,《石头开花》出品方举行了“筑梦未来,石头开花”——国家广电总局直播卫星“空中课堂”学习系统启动活动,剧组为陕西省安康市、江苏省宿迁市等十个拍摄原型地和青海、西藏、新疆等地贫困小学捐赠的100多套直播卫星学习系统正式启动,让当地学生能够共享到优质教育资源。

在安康市平利县松河小学的捐赠活动现场,爱心传递、情满校园。教学楼前,师生们期盼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司长高长力、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袁小平、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小平等一行走进五年级教室,坐到学生中间,与孩子们一起上了一堂精彩的“空中课程”——听北京市红英小学何小青老师讲授五年级的语文课《少年中国说》。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梁启超先生的铿锵语句经过何小青老师的娓娓讲述,让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之后,捐赠代表们还一起参观了其它教室“空中课堂”学习系统的使用情况,确保学习过程中信号顺畅。

一位老师表示,这次捐赠将对孩子们的人生大有裨益,不仅会让教学更精彩,让乡村孩子享受到与城市学生一样的教育资源,而且,也令孩子们知道如何去笑对困境、勤奋努力,走好今后的路。 “空中课堂”为孩子们连接起“云端”的求学之路,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可以通过便捷高效的方式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学生们表示,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当天,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中心小学也举行了同样的活动,受到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认为,《石头开花》出品方不仅在剧作上体现了高远的立意,而且推出的公益捐赠活动也把扶贫工作落到了实处,既是扶贫故事的纪录者,又是扶贫工作的践行者,这才是“真扶贫、扶真贫”。

《石头开花》捐赠活动正是从教育入手来切实扶贫,通过现代的科技手段把“空中课堂”引入贫困地区,改善当地教育基础设施,补齐当地教育领域的突出短板,留下一批薪火相传的人才队伍,与《石头开花》剧中“教育扶贫扶智难”单元——《阡陌谣》故事相呼应。

由江苏广电总台荣誉出品,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新媒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白露风河文化公司出品的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在拍摄时深入到全国各地的扶贫一线,感受到了当地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如何能够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也成为出品方的追求。《石头开花》出品方与十个拍摄地区的政府相关部门积极联动,以“扶贫先扶智”的方式,为当地安装直播卫星学习系统,建起“空中课堂”,把知识引入到孩子们的心田,结出丰硕果实。出品方表示,《石头开花》不仅要用优秀的艺术作品来致敬平凡,而且还要深具使命感,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促进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剧组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呼唤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一起铺设一条爱的通道,成就更多人的美好生活。

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为2020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项目,全剧共20集,由10个单元故事构成,每单元2集,通过10个故事把精准扶贫政策在中国大地上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的艰难过程告诉观众,展现了一线扶贫干部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具有鲜明的纪实性,发出了中国人民的脱贫宣言。

来源:网易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