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创致敬金庸经典 高天佐和AA新歌《漠问西东》上线

来源:网易 编辑:周蒙 2020-11-26 12: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高天佐Trouble.Z&AA新歌《漠问西东》正式首发!1983年TVB版电视剧《射雕英雄传》这部剧集,是很多人对金庸作品的入口,这其中也包括后来成为歌手和制作人的高天佐Trouble.Z、AA和Mai。当年少的记忆重新激活,当表达的体系已经成熟,这个音乐三人组,也选择了用创作一首新歌的方式,致敬《射雕英雄传》、致敬金庸,以及永存于每个中国人心中的那个江湖梦、侠义梦。

这一次高天佐Trouble.Z和AA,再加上制作人Mai,也用跨越东西与古今的方式,创作了这首《漠问西东》。当大部分东西融合,往往是将西方音乐元素,融合进东方传统中时,这首歌曲却在制作人Mai的概念执行之下,将东方经典的武侠风,迁移到了美国西部,并且通过存异求同的方式,最后形成了一种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结合的奇妙化学反应。一首好的作品应该是什么样子?答案就在这首融会贯通的《漠问西东》里,它说——莫问西东!

一部经典的《射雕英雄传》,已经成了很多人回味无穷的经典记忆。而这次致敬的《漠问西东》里,Mai & Trouble.Z & AA 气势磅礴的“说金”表达,同样让人叹为观止。“说金”即“说唱金属”,也就是在金属摇滚的结构之下,融入大段的说唱内容,也是最硬核的Hip-Hop表现形式。不过,放到《漠问西东》这首歌曲里,“说金”还多出了另一重涵义,那就是“解说金庸”。从“华山论剑”到“笑傲江湖”,无数江湖的意象,以蒙太奇的方式呈现,让一首作品因此充满了极高的能量密度,最大限度体现出音乐作品的时间艺术属性。

以原创的方式致敬金庸经典的意义在哪里?它应该是音乐的传承,更应该是精神的延续!对于这次的全新演绎,高天佐Trouble.Z说:“侠义江湖是我们中国人的宝贵精神财富,让我们可以始终保持着正派英雄思想,对不公平勇敢的说不,这也是嘻哈一直传递的精神”。正因为这种精神的相通,才让这首全新创作的《漠问西东》,即使有着更现代的表达,却依然让人可以听到“沙漠苍茫”,感受到“雪霜扑面”!

来源:网易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