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大才女深夜辞职引热议 《职场是个技术活》求职阵容焕然一新

来源:北青网 编辑:周蒙 2020-12-04 11: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2.jpeg

今日21:06,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出品的《职场是个技术活》第五期节目将在北京卫视播出。上周五晚的第二轮职场PK结果出人意料,入职滴滴的三位求职者因工作表现优秀而全部晋级,与其相反的是奇安信淘汰了2位入职者。本期求职者阵容将迎来新一轮“洗牌”,在终极offer的争夺上,入职者们又会有怎样的突出表现。

3.jpeg

言小宴放弃晋级深夜辞职 栾雨争当leader引职场观察团激烈争论

新的工作日开启了,在滴滴的办公室内依然可以见到熟悉的两位晋级求职者,却唯独少了言小宴,在她的工位上坐着新的补位入职者——毕业于四川大学平面设计专业的曹浩耘。部门导师姜瑶透露言小宴已于深夜向她提出离职,这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原因,她突然的离职举动能否得到导师的谅解。

言小宴离开后,栾雨成为了团队中资历最深的成员,他主动揽下小组leader重任,带领求职者们展开针对目前滴滴专车整体服务情况的调研工作。然而在实际工作中,相比两位新人,栾雨身为leader却没有表现出出色的领导力,这也让他对自身能力产生了怀疑。针对栾雨主动争取的行为,职场观察团展开了热烈讨论——年轻人在职场中应默默工作还是主动争取?六位职场专家各执己见,赵鹏认为“年轻人该争就争”,马丁则觉得应顺其自然。节目现场,主持人马丁为何直言职场观察团没有说真话,一直处于“观点论”辩论中的观察团,最终能否达成共识呢。

4.jpeg

优秀补位新人技压“老员工”冯珮柔 许博远直播选品考核被批用力过猛

北京师范大学法律硕士罗亚飞和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产品创新设计专业的丁洋溢补位入职奇安信,与“前辈”冯珮柔一起迎接本期民宿设计任务。两位新人的方案完成度都很不错,罗亚飞的创意设计还引得引裴博士频频称赞。新职员的优秀表现让冯珮柔有了压力,也让她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凭借已积累的工作经验,冯珮柔究竟能否在本期考核中脱颖而出。

而小米团队,首轮入职者胡小张出差归来,以补位入职者身份加入小米实习队伍。小米企业本轮的考核题目是直播选品,试选过程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求职者,将走进小米有品直播间担任主播。三位入职者将为此次直播带货机会展开争夺,他们分析产品痛点和使用场景,并进行现场模拟,向导师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在工作过程中,渴望得到机会的许博远积极地表现自己,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的一系列行为却被导师批评过于用力、不够真诚。许博远是否可以正视自身问题,面对导师的质疑,许博远能否扭转局面,重新赢得导师的信任。

来源:北青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