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轻音乐《碎心的温柔》以情动人 唐清禾原创钢琴曲倍受追捧

来源:搜狐 编辑:周蒙 2020-12-04 23: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轻音乐《碎心的温柔》以情动人,唐清禾原创钢琴曲倍受追捧

一直以来,钢琴曲总是给人一种阳春白雪的感觉,被大众视作一种高雅艺术,而近年随着流行音乐和影视剧的蓬勃发展,作为小众的轻音乐也逐渐被不少人喜爱,涌现出不少优秀的原创钢琴轻音乐创作者,唐清禾就是其中一位,他的一首《碎心的温柔》以温柔动人的旋律和叙事化的情感表达收获了众多关注。

《碎心的温柔》来自唐清禾的新专辑《滴答雨》,这张以轻柔舒缓为主的轻音乐专辑中收录了10首风格不一的原创钢琴曲,《碎心的温柔》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抒情佳作,清澈的钢琴声节奏有张有弛,层次分明中又相互融合,仿佛剪不断理还乱的思绪,带着欲言又止的忧伤,用音符为听众营造出了“又心碎又温柔”的情感氛围,不着一字,却点点情绪都包含在了悠扬的琴声里。

音乐人唐清禾在流行音乐上有着很深的造诣,他非常善于用音乐表达情感,有着别具一格的情感表达手法,这种娓娓道来的叙事性表达让他在音乐创作上如虎添翼,他的新专辑《滴答雨》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充满故事感的作品,这也是他的曲子能够迅速打动人的秘诀之一,以曲抒情,以情动人,相信听众也能够从这张专辑中体会到不一样的情感。

来源:搜狐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