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版《城市猎人》今日登陆全国院线 原作北条司亲自作画送祝福

来源:搜狐 编辑:周蒙 2020-12-11 10: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影《城市猎人》海报.jpg

根据日本漫画大师北条司同名作品改编,法国知名导演菲利普·拉肖执导并主演的《城市猎人》,将于今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为了庆祝《城市猎人》此次在中国上映,原著北条司还特意为中国粉丝创作了一幅画,并且说道:“这就是城市猎人!看了电影后我哈哈大笑。菲利普·拉肖导演竟用这样的手法,给犽羽獠(片中译名寒羽良)带来前所未有的危机!这个我实在想不到,真的败给他了,这部电影我打包票绝对好看。”

那么,这部让原著北条司“打包票绝对好看”,更被影迷们称为“真人漫改新高度”的《城市猎人》,究竟有哪些精彩的看点,创作背后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呢?

作为北条司最知名的作品之一,《城市猎人》在全世界各地都有着很高的人气,这部漫画最先发表于1985年,在动画完结后20年间,仍然是各种改编企划的邀约不断,而北条司本人对改编一事相当慎重,每次都会详细了解企划书内容后才决定是否授权。

对于《城市猎人》的真人版改编,大家比较熟悉的此前有两版,一个是李敏镐主演的韩国版,另一个是成龙主演的香港版。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北条司依然在等待一次既能保留原著精神,同时又精彩而成功的真人版改编,所以当作为原著粉丝的菲利普·拉肖拿着剧本出现时,北条司仿佛如获至宝,他多年的心愿终于让一个法国人帮助实现了。

除了很好地保留着原著精神之外,这次改编的另一个看点就是导演兼主演菲利普·拉肖。1980年出生的他,童年时刚好经历了法国掀起日本动画热潮的时期,还是小学生的他就已经是《城市猎人》的狂热粉丝了。

成为喜剧演员兼导演以后,拉肖就期盼有一天能自导自演这部从对自己影响极深的《城市猎人》。在经过《临时保姆》等多部在法国较好又叫座的喜剧片磨练之后,拉肖已经完全树立起了极具个人特色与口碑的喜剧品牌,他的团队还被中国影迷亲切称为“法国版开心麻花”。

于是,拉肖终于有底气去圆这个《城市猎人》的儿时梦想了。最开始发布这个消息时,世界的各地的《城市猎人》粉丝并不买单,大家对一个法国人竟要做一部日本漫画的真人电影产生了质疑。好在最后的故事大纲获得了原著北条司的肯定,甚至得到了“很想在原作里加入这个故事”这样的高度赞扬,这才坚定了拉肖导演继续下去的决心。

拍摄阶段同样是困难重重,为了还原80年代漫画特有的魁梧身材,演好寒羽良的经典夹克造型,拉肖在八个月内增肌八公斤之多,他还特意将头发染成了黑色,并且戴上了有色的隐形眼镜。为了对原著精神有更深的理解,让大家可以更精准地塑造角色,拉肖还和主创团队们重温了140话TV动画以及全35卷的原作漫画,这确实是一个真爱粉和专业电影人应有的表现!

拉肖的努力收到应有的回报,原著北条司看过成片后就非常满意,他认为法国版《城市猎人》的人物造型惟妙惟肖,基本保留了原著的精神。本片在其它国家和地区上映后,也受到了影迷们特别是原著粉的热情追捧,法国影迷说“绝对是我看过最棒的真人版改编”,还有影迷认为“漫改电影的新高峰出现了”。

现在,中国观众和《城市猎人》的粉丝们,终于有机会走进影院,一睹这部诚意满满的漫改作品了!就在今天2020年12月11日,让我们一同开启这趟欢乐而又神奇的冒险之旅吧!

来源:搜狐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