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衣尚中国》张信哲、朱赞锦、杨采钰邀您一同探寻“雅韵之美”

来源:北青网 编辑:周蒙 2020-12-11 10:2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潮流易逝,而风格永存。中国风,是浸润于世界精髓的东方雅韵。而“雅”又是中国特有的审美时尚与美学体系,其与中华民族勤勉、自律、诚恳,有同理心的精神内核一起,构成了今天中国的“雅韵之美”。12月12日本周六晚7点档,《衣尚中国》第五期“雅韵之美”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播出。节目中,张信哲、朱赞锦、杨采钰将与设计师李想、服饰文化专家华梅一起,感受中国人的风雅,探寻带有“雅韵味道”的生活美学。

李思思穿越宋朝捕捉“风雅瞬间”,“雅韵”推广大使朱赞锦、杨采钰“现场教学”

中华上下五千年,每个朝代都有其独特的气质,自由融合的魏晋,开放华美的大唐,文雅内敛的宋朝,铮铮铁骨的大明,正是这些气质的传承,才形成了如今国人的精神品格。而在本期节目中,主持人李思思则拿起相机穿越古今,去往以“雅文化”著称的宋朝,寻找那些“风雅瞬间”,也拉开了本期“历史空间”的大幕。由杨采钰饰演的“南宋穿搭博主”黄昇,向来以“衣品出众”而闻名,在节目中她“现场教学”,从衣物颜色到服装材质,为即将参加诗集的小姑子赵与柔“出谋划策”,黄昇最终将为赵与柔打造怎样的造型?思思又寻找到了怎样的风雅瞬间?让我们拭目以待!

“悠然听风竹林下,曲水流觞叙幽情。”这句话便是在描述古时候文人墨客举办雅集的盛景。用今天的话来说,宋代流行的“雅集”就是中国古代文人的艺术沙龙。而作为“文学大家”的苏轼自然不可能缺席这种盛会,由朱赞锦饰演的苏轼将在这场雅集中有怎样的“精彩表现”?关注本周六晚《衣尚中国》,看宋代文人的风雅趣事!

华梅深度解读“雅韵之美”,张信哲的“旗袍情愫”大公开

如果说“雅”是中国人追求的品格与风骨,那“韵”就是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在追求的审美极致。本期节目邀请到了服饰文化专家华梅,为观众深度解读中国传统服饰的雅韵之美。不论是褒衣博带,还是宽衣广袖,又或是古人的长裙雅步,华梅是怎样向我们讲述古人的风韵?又从哪些方面展现古人带有“韵味”的生活美学?她又将怎样解读国人血脉里流淌的“雅韵基因”?本周六晚,《衣尚中国》为您解答。

“情歌王子”张信哲在大众眼中一直是一名深情款款的歌手,而在节目中,张信哲披露了他不为人知的另一个身份,那就是一名“旗袍收藏家”。旗袍不仅是中国女性的官方外交服装,更是中国女性的文化标签。张信哲不仅讲述了他与旗袍结缘的原因,更展示了他的月份牌藏品与相同的旗袍。他对旗袍有着怎样的见解?在众多旗袍藏品中他又最喜欢哪一件?这些旗袍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感人故事?本周六晚《衣尚中国》,听张信哲讲述他的“旗袍情缘”。

设计师李想打造别样“雅韵”旗袍,主题创演秀清新脱俗淡雅别致

对于本期的服装设计师李想来说,雅而中正是不偏不倚的一种美,也是一种自信的美,所以他选择了旗袍来展现东方女性独特的美。他特意为本期节目匠心制作了许多符合“雅韵之美”的旗袍,在这些旗袍上,呈现了他怎样的设计理念,又融合了怎样的设计元素?各式各样的旗袍又是怎样将古典与现代相结合?

同时,本期节目的主题创演秀将与张信哲的一首歌曲相结合,志在打造一场清新淡雅,别开生面的大秀。秀演与歌曲将会碰撞出怎样的化学反应?最终又会形成一种怎样的舞台呈现?本周六晚,《衣尚中国》,大美来袭!

中国人的“雅”体现在服装上,存在于生活中,它不仅能展现中国的风骨,也能展现中国人的内在与涵养。《衣尚中国》第五期“雅韵之美”将于12月12日晚7点档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播出,敬请期待!

来源:北青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