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视剧《三体》杀青 秉持科幻初心构建真实科幻世界

来源:北青网 编辑:周蒙 2020-12-14 12: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企鹅影视、三体宇宙、灵河文化出品,杨磊执导,张鲁一、于和伟、陈瑾、王子文、林永健、李小冉主演的电视剧《三体》杀青并发布“杀青特辑”。该剧改编自刘慈欣的同名科幻小说《三体》,讲述了纳米物理学家汪淼(张鲁一 饰)与刑警史强(于和伟 饰)联手破解三体文明在地球制造恐慌的真相,并由此展开一系列调查与对抗的故事。

秉持科幻初心,实力派演员保驾护航

“对你来说,什么是科幻?”今日发布的“杀青特辑”中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对于剧版《三体》的主创团队来说,科幻是追逐实现未来,将想象力具现化的过程。在导演杨磊看来,科幻作品应该具有其独特现实意义,并能够为观众展现“未来现实”的某种可能性。正如原著作者刘慈欣的文章中所写:优秀的科幻作品能够提供一种有用的思维方式,让人意识到未来之路曲折而变幻莫测的“形状”,并为未来可能发生的重大事件做好思想准备。在《三体》的拍摄过程中,全体剧组人员“以敬畏、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拍科幻这件事情上”,回归科幻初心,共筑科幻之梦。

此外,剧版《三体》集结了张鲁一、于和伟、陈瑾、王子文、林永健、李小冉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张鲁一此次在《三体》中饰演物理学家汪淼,并与于和伟饰演的刑警史强,一文一武探寻三体文明的神秘目的。原著中的灵魂角色叶文洁由陈瑾和王子文分饰老年和青年时期,实力演绎展现角色的复杂特质。陆军少将常伟思与物理学家申玉菲则分别由林永健和李小冉饰演,众多实力派演员同台飙戏,强强联手,可谓看点十足。

匠心还原原著,迎难而上构建真实科幻世界

在此前发布的《三体》概念海报中,红岸基地巨大的抛物面天线矗立于画面中央,背景中“三日凌空”的奇景预示了三体文明入侵地球的根本原因,而画面上方倒悬的巨轮则被“古筝行动”的死亡之弦切割成碎片。概念海报极力还原了原著中最为重要的剧情元素,令人期待值倍增。

拍摄《三体》对参与其中的每个成员来说都是一次很大的冒险。单从剧情来看,《三体》小说时空线极为复杂并且信息量巨大,在影视化改编上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为了更好地还原原著情节,制作团队耗时四年打磨剧本,历经126天拍摄,从炎炎夏日走到凛冽寒冬,足迹遍及宁波、横店、北京、黑河,置景270余处,怀着对科幻的初心与敬畏,努力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现实主义手法展现更为真实的细节,从而构建更为真实的科幻世界。

目前,《三体》已进入紧张有序的后期制作阶段,并将于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敬请期待!

来源:北青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