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晴雅集》曝光“入戏·动情”版特辑 赵又廷片场“哭晕”

来源:网易 编辑:周蒙 2020-12-18 10: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由郭敬明执导,赵又廷、邓伦、王子文、春夏、汪铎主演,改编自日本作家梦枕貘的世界级IP《阴阳师》的东方奇幻大片《晴雅集》,今日曝光“入戏·动情”版特辑,揭秘了众主演在拍摄过程中的曲折经历。

影片于近日举办全球首映,为观众们呈现了一个想象力飞扬的东方奇幻世界,令人沉浸其中。影评人史航点赞“看到了郭敬明的成长与进步”,剪辑师屠亦然评价:“制作精细程度非常高,每一个画面都很美。”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王红卫也表示:“如何把东方魔幻和现代主流电影结合,如何打破次元壁,如何能把青少年亚文化导入到主流文化,这个电影给了很好的答卷!”《晴雅集》是今年贺岁档唯一一部东方奇幻大片,即将于12月25日公映,12月24日开启点映场,影片中“择一人生死守护”的动人情愫,值得大家在这个冬天,带着身边相守之人,一起走进影院“逃离人间两小时”。

入戏 —— 开场难度拉满 众主演被逼到“快疯了”

在“入戏·动情”特辑中,郭敬明导演首次透露,整部电影最先开拍的部分,是情感最浓郁的“雪地诀别”,在演员还没入戏的情况下,开场就把难度拉满,“他们都快疯了”。主演赵又廷,起初难以找到状态,屡次尝试后才进入角色,结果哭到崩溃,拍完后五分钟仍无法走出情绪。邓伦的首月拍摄,共计拍摄43场戏,没有一句台词,全靠眼神和面部表情展现内心的波动。王子文在拍摄与心上人阴阳相隔的戏份时,也惨遭“折磨”,她直言“每一天都要把自己全部掏空,每次演完都是虚脱的状态”。

近8个月拍摄期,所有主演为角色全情投入,付出了难以想象的代价。赵又廷因眼睛受伤,无法在强风下长时间睁眼,有场戏拍了23次。邓伦拍摄第一场打戏,共拍摄62镜,近300条。王子文56场戏中,有情感戏42场,几乎场场都哭。汪铎的老年妆,需要每天佩戴材质特殊的全隐形眼镜超10个小时......

动情 —— 忘记自己融入角色 这是一部有情的电影

《晴雅集》是一部探讨人性与情感的电影,片中不乏大情大爱与大悲大喜,主演在诠释角色的过程中,也不免为角色而“动情”。赵又廷在特辑中感慨“这个角色好像已经跟自己融为一体”,汪铎甚至表示“有一刻,我忘记自己是汪铎这件事,完全融入了角色”。入戏至深,未免动情——这也正是特辑名字所传达的含义。

在近日全球首映中,观众们也体验到了影片中丰富的情感。无论是晴明与师父如父如子的师徒情,还是晴明与博雅生死相交的知己情,抑或是公主与鹤守月无悔的守护情,每一种情感都很珍贵,每一段关系都足以让观众找到共鸣。影评人史航评价:“非常的‘妖’,妖是有情的,这是一部有情的电影。”导演曹保平也点评:“看到了影片中很多的感情和元素,非常饱满。”电影即将于12月25日全国公映,12月24日开启点映场,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请带上你想守护之人,一起走进影院“逃离人间”吧!

东方奇幻大片《晴雅集》由禾和影业、最世文化、新经典影业、上影集团等联合出品。影片讲述了阴阳师晴明,在探寻天都城怪象的过程中,与武士博雅、法师泷夜相识,三人联手展开调查的故事。晴明等人察觉到,公主与鹤守月是谜局的关键人物,却未曾料到,一场更大的危机悄然来临。在紧急关头,大家为了守护心中所爱,拼死一战......

来源:网易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