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青峰受邀献唱《崖上的波妞》主题曲 获吉卜力认可

来源:北青网 编辑:周蒙 2020-12-22 12:5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吴青峰与戚薇女儿Lucky合唱

2020年12月22日,将于12月31日跨年上映的宫崎骏珍爱之作《崖上的波妞》(又名《悬崖上的金鱼姬》)发布了同名中文主题曲MV,电影力邀知名华语音乐人吴青峰搭档戚薇女儿李乐祺(Lucky)独家献唱。

今年刚刚获得金曲奖五大满贯的吴青峰被电影力邀演唱同名中文主题曲,获吉卜力认可。此前,《崖上的波妞》原版歌曲便被誉为家喻户晓的“世界级神曲”,由音乐大师久石让作曲,动画大师宫崎骏亲自作词,连续11周登顶日本最知名音乐榜,创下吉卜力历代主题曲最高纪录。适逢电影《崖上的波妞》将首登内地大银幕,中文主题曲也将正式登上电影中文译制版本。吴青峰此次受邀重新演绎歌曲意义非凡,宫崎骏导演也亲赞吴青峰与Lucky演绎的中文版非常好“很可爱”。

《崖上的波妞》主题曲演唱阵容一经公布,不少观众与歌迷都纷纷留言表示“神仙联动”“破次元合作”“双厨狂喜”......对此次合作充满期待。吴青峰温暖治愈的声线,以及以往作品中积极面对世界的态度,与影片所传递的快乐精神完美契合。对于孩子们来说,在宫崎骏充满想象力的世界里,可以想象“自己能在浪尖奔跑”;对于成年人群体中,正如吴青峰在MV独白中所表达的,每个现实中努力坚持的大人,都值得像“波妞”一样被宠爱。青峰携自己的爱猫“泡泡”入镜,祝愿大家“带着爱与勇气向2021出发,遇见自己的‘波妞和宗介’”。不少观众表示要和最重要的人一起分享这首歌,用快乐的心情一起迎接2021。

《崖上的波妞》能成为12年经典佳作,与其广为流传的音乐也有极大关联。宫崎骏的黄金搭档、“世界音乐大师”久石让构思两年之久,为影片定制近40首顶级配乐,并由超90人的大型乐团现场演奏录音,只为能让观众在影院得到震撼的听觉享受。其中,此次MV发布的主题曲《崖上的波妞》日文版本更是当之无愧的“国民神曲”:成绩上,歌曲发布后登陆日本公信榜ORICON单曲日榜首位,连续11周力斩周榜前十,更斩获第32届日本电影金像奖最优秀音乐奖等诸多奖项;国民度上,歌曲更是日本一代经典歌谣,并于2008年底登上被称作“日本春晚”的红白歌会,传唱度极高。在两位大师的“强强联合”下,希望影片与主题曲能为观众带来温暖的力量。

电影《崖上的波妞》将在12月31日登陆中国大陆院线,届时歌迷与观众朋友们可以在电影院看电影、听歌,在童话世界与青峰的歌声里治愈开启新的一年。

来源:北青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