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梦想改造家》打造“古早味的家”用食物留住家的味道

来源:北青网 编辑:周蒙 2020-12-23 11: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家的味道是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12月23日晚22:00,东方卫视将播出立邦《梦想改造家》第七季第十一期《古早味的家》。本期梦改将走进厦门,用舌尖上的味道解锁关于家乡的记忆。设计师汪昶行将创新改造鼓浪屿旧宅,留住属于厦门古早味道的同时,也让鼓浪屿这座美丽的海岛,多了一家兼具地域特色与家庭温情的私房菜馆。

属于闽南菜系的厦门美食,因为靠海的缘故,始终保有当地的独特味道。对于从业厨师行业20多年的林先生来说,父母为自己烹制的带有家的味道,就是这个地方关于味觉的最美记忆。林先生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用精心烹调的食物,让更多人同样有机会品尝到这份承载着记忆的古早味道。

从味道开始,留住关于一座城的记忆,鼓浪屿旧房的改造正好为林先生提供了一次契机。这栋面积并不大的小屋,林先生希望将它改造成一个私房菜坊,整个空间在兼具餐厅功能的同时,也有提供家人休息居住的地方。

设计师汪昶行远赴鼓浪屿,对林先生的旧宅进行实地勘察后,发现有待改造的房屋存在一系列问题。整座屋子的布局呈现出一种四合院的状态,虽然中间有天井,但是许多房间的采光并不好,再加上房屋老旧,且位于海岛,屋内的潮湿问题十分严峻。

不仅如此,要想真正留出厦门的古早味道,光是有林先生烹饪的美食是不够的的,如何既保证餐馆设施的现代性,又将厦门的当地特色融入其中,都是需要设计师汪昶行认真考虑的问题。而实际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还不止如此,海岛上运输的不便一直困扰着施工队伍,再加上垃圾场的停用,为整个改造的顺利进行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设计师汪昶行走访了鼓浪屿的大街小巷,试图从中寻找设计灵感。那么,在整个房屋的改造中,他究竟是如何平衡传统性与现代感的呢?面对既要有餐厅,又要有家人休息区的需求,在这样的一栋小房里,设计师将如何实现这个看起来有些难以实现的需求?改造过程中清出来的废弃红砖,设计师汪昶行又有什么妙用?

诚然,每个人对家的诠释各不相同。但用心的设计不仅能唤醒人们对家的记忆,也将继续承记录着家的温暖。12月23日,周三晚22点档,东方卫视立邦《梦想改造家》第七季第十一期《古早味的家》,带你一起重温厦门古早味道。

来源:北青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