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现精准扶贫全景画卷《从十八洞出发》明晚开播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周蒙 2020-12-25 18: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探究 "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 " 的形成过程、从十八洞出发去到精准扶贫的孕育地!明晚 19:30,湖南广电 " 扶贫三部曲 " 首发之作、五集电视专题片《从十八洞出发》将正式开播。第一集《首倡之声》是一幅 " 精准扶贫 " 从心间到田间的 " 全景画卷 ",将从龙先兰的微记录缓缓展开,让观众看到十八洞村曾经的 " 懒汉 ",如何发生了甜蜜蜜的变化。

2013 年至今,七年来精准扶贫的阳光洒遍了祖国的每一个角落,这一场发生在全国各地的精准扶贫行动,改变了 9000 多万贫困群众的命运,好比一首壮丽的大地颂歌,磅礴了万水千山,震撼了亿万心灵。

《从十八洞出发》,就是记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这一让人民铭记、让世界惊叹的民族史诗。节目分为《首倡之声》《精准之方》《时代之魂》《旷世之业》《未来之路》五集,它首创访谈 + 走读 + 微记录的创新模式,是深度贫困村从脱贫到致富的 " 延时摄影 ";它还是一个跨界融合的创新节目,巧妙地将理论、电影、新闻、综艺等诸多手法融汇一炉,是脚踩大地、心怀家国的 " 风雅颂 ";它请嘉宾走出演播厅,把访谈现场设在农家屋场,请嘉宾到乡村走读,大量插入精准扶贫实践地的生活场景,是精准扶贫植根大地的 " 民俗风景画 "。

明晚将播的第一集《首倡之声》,是一幅 " 精准扶贫 " 从心间到田间的 " 全景画卷 ",节目从十八洞出发,去到精准扶贫的孕育地,探究 "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 " 的形成过程。在本期的访谈部分,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唐丽霞、吉首大学教授丁建军、青年诗人戴潍娜将在十八洞村的青山绿水间,和十八洞村的 " 网红大姐 " 石拔专、坐拥百万农家乐的施成富,一起回忆十八洞村的种种变化。

此外,第一集节目的嘉宾还将走读来到 " 中国扶贫第一村 " 福建福鼎赤溪村,歌手黄英也将作为走读嘉宾倾情加盟。而 " 扶贫活地图 " 的王绍据老人,也将作为赤溪村蜕变的亲历者,讲述了赤溪村由一封信引发的一段跨越 36 年的扶贫情。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