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卫视《一诺十年·韩红爱心百人援滇》跨越山川 为爱而行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周蒙 2020-12-28 10: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8102315.jpg

微信图片_20201228102321.png

韩红爱心“百人医疗援助系列”公益行动第十年圆满结束,湖南卫视与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聚焦“精准扶贫精准方略”, 推出《一诺十年·韩红爱心百人援滇》纪录片。以医者之精诚,为更多贫困患者送去希望,不仅留下先进的医疗设备,更是将精湛的医术教给更多基层医生,用一颗颗炙热而坚定的心,跨越山川留下爱的足迹。12月28日晚零点三十分《一诺十年·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将在湖南卫视暖心播出。

将爱与希望送往彩云之南

《一诺十年·韩红爱心百人援滇》的初心是将健康与希望送往西部的边远地区。此次医疗援助活动不仅集结了诸多医疗方面的专家,更多文艺界人士也是倾情加盟。演员童瑶以全新的志愿者身份为“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助力,作为云南人的她,身体力行为家乡奉献爱。更有陈晓、孟美岐、张歆艺、黄绮珊、金池、陈明等21位明星志愿者集结为爱而行。毛阿敏感叹:在医疗队的几天成了半个医生;陈晓也多次感概,在义诊现场总觉得自己能做的太少了。第一集节目中只有百分之五十手术成功率的腹部肿瘤患者,肿瘤体积让人震惊,但韩红和医疗队依然扛起担当,为“命”一博。因为没有钱而延误治疗十八年的“轮椅女孩”手脚病变继续恶化,韩红、童瑶潸然泪下现场集款救助,面对严峻的病情,“轮椅女孩”是否还有康复的可能?还有哪些感动瞬间?

十五天无怨无悔,全心投入至爱征途

在此次医援活动中,医疗专家和文艺界志愿者们始终默默无闻,坚守在各岗位为全员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援滇途中刘翔,陈晓,陈赫,王迅不舍分别,老战友蒋欣,郁可唯,张一山陆续归队,新战友马苏,吴优亦迅速成为药房组的得力助手。他们核对药品明细与药品登记时一丝不苟,在患者离开时反复叮嘱用药须知,给他们以足够的爱与温暖。半夜到达的王一博,仅仅休息了5个小时,便带领现场患者有序问诊,尽全力为每一位患者争取更多治疗时间。

“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团队十年风雨兼程,一路涉足、一路留恋,一路回望,并将始终坚定前行。节目希望以纪录片的形式讲述这一场跨越山川的公益之行,百余名医疗专家志愿者将医者使命融入公益,每日高强度的行程以及接诊量从未阻挡他们的艰苦付出与欣然前往,为更多贫困患者送去希望。对于明星志愿者团队来说,这里没有明星的光环,而是救死扶伤,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完成这次心灵之旅。12月28日晚零点30分锁定湖南卫视《一诺十年·韩红爱心百人援滇》,与“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团队一同踏上至爱的征途。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