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藏般的乡村》口碑持续走高 华少率宝藏团探讨“天赐与勤劳”

来源:北青网 编辑:周蒙 2021-01-04 15:2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浙江卫视、从容影视共同出品的体验式乡村漫游综艺《宝藏般的乡村》昨晚播出了恩施篇上集,收获了csm59城收视率0.902,同时段综艺节目第二名的佳绩。自12月20日首播以来,节目口碑不断走高,热议不断,取得了豆瓣9.0的好成绩。昨晚播出的节目围绕“天赐与勤劳”主题,宝藏团成员华少、THE9-孔雪儿、熊梓淇、尤长靖(按姓氏首字母排序)与宝藏好朋友董力、林杰妮来到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何家村,通过寻觅“天赐宝藏”富硒矿,对比何家村脱贫攻坚前后的巨大变化,探讨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共生的同时,展现当地人幸福美好的生活状态。

体验人力挑水笑料百出 宝藏团与杭州驻地医生对谈

初到何家村口,宝藏团被这里的风景折服,纷纷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沉浸在宛如人间仙境般的绝美自然风光里。作为武陵山水之源的何家村依山傍水而建,位于村口的山泉曾是村民赖以生存的生命之源,如今自来水贯穿全村,村民们再也不用依靠挑水生活。此次宝藏团主要任务是通过人力挑水,体验过去村民生活和灌溉的艰难,寻觅“宝藏”的线索。作为本期节目新加入的嘉宾,宝藏好朋友董力一出场就被宝藏团“疯抢”,本想着他能先发制人,结果当尤长靖和董力肩扛扁担,摇摇晃晃地向着目的地奔去的时候,这个比赛却顿时有了悬念。正当两人跃跃欲试,一位年过七旬的大爷健步如飞,从两人中间穿过,完美地将两位年轻小伙子甩在身后。老大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先于宝藏团来到终点,尤长靖和董力的斗志也被老大爷激发出来,口口声声念着“我们不能落后”,开始加快速度,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当两人终于来到终点,水桶里的水也所剩无几,后面华少、孔雪儿、熊梓淇、林杰妮的状况也极为相似,最终两队成绩持平,都没有完成既定目标,所以只能接受节目组的“惩罚”,才能得到宝藏的线索。

在寻找宝藏线索的过程中,宝藏团还与几位浙江东西部协作的帮扶人员进行了互动,作为杭州驻鹤峰县的帮扶医生,李淳是万千医疗帮扶医生的缩影,他与同事一起,在当地开展巡回义诊活动,对当地健康知识的普及起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还主动上门,为村民进行基础体检,定期随访,为鹤峰县人民完成脱贫奠定了基础。由于对当地的杰出贡献,李淳还入选了“最美鹤峰人”评选。因为工作,李医生错过了见父亲最后一面的机会,这也成为他的永生之憾,不过因为在工作上备受认可,他相信“父亲也会为他感到骄傲的”,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让他欣慰了不少。

华少孔雪儿尤长靖默契种土豆 熊梓淇董力实力比拼剪茶技艺

2017年杭州市与湖北省恩施州结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对子,为当地输入了资金、项目、技术、发展理念、管理方法等,带来了经济和生活水平上实质性的提升。通过宝藏团对两个种植户的探访,也为观众展示了当地生活水平的提高。一边,华少、孔雪儿、尤长靖向秀儿奶奶一家取经种土豆技术,并来到田间,进行实际操作。听爷爷奶奶讲起过去的事情,宝藏团不禁感慨如今村里经济的突飞猛进,尤其当地出产的富硒小土豆,备受消费者喜爱。在种土豆的过程中,尤长靖细致认真的埋土豆种子,受到老爷爷的称赞。爷爷奶奶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也感染了宝藏团,令他们纷纷感慨,“好羡慕!”

另一边,在种茶带头人杨年坤的指导下,熊梓淇、董力、林杰妮学会了剪茶技术,据悉鹤峰茶,现已出口欧美,被当地称为皇后茶,已经是鹤峰县的特色产品。当晚,在当地人特别准备的“富喜宴”上,作为宝藏团的“厨艺担当”,董力自告奋勇,结合鹤峰茶,为大家特制一道天赐“富喜”红烧肉。作为当地生活水平变好的象征之一,“富喜宴”正如字面意思展示的,为了庆祝日子变得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富裕,村民们会不时聚在一起庆祝。何家村村民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这里的自然资源,同时也正如宝藏团所说的那样,“有时候老天给你的天赋,是需要靠勤劳去发现的”,唯有勤奋努力,才能把握住天赐宝藏,这才是幸福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

欲知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每周日21:10浙江卫视播出的《宝藏般的乡村》。

来源:北青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