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梦·劳动美”2021新年音乐会在北京卫视播出

来源:鲁网 编辑:周蒙 2021-01-11 17:32: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全总文工团主办,北京电视台协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21新年音乐会在北京卫视播出。

2021年1月7日晚,由全总文工团主办,北京电视台协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21新年音乐会在北京卫视播出。在优美绝伦的音乐与昂扬向上的歌声中,与广大职工群众一起迎接2021崭新的一年。

整场音乐会持续90分钟,分为《最美劳动者》和《奋斗新时代》两个篇章。音乐会以《我为祖国献石油》《咱们工人有力量》《红色娘子军》选曲、《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为主要内容,辅以歌曲《劳动畅想曲》《最美是你》《新的天地》《奋斗进行曲》等,运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贝斯、短号、圆号、长号、黑管、巴松、钢琴等多种乐器交相演绎,致敬奋斗者,赞颂新时代,献礼中国成立100周年,奏响“中国梦·劳动美”的华美乐章,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郑健亲自担纲,著名女歌唱家陈思思、谭辉、玄音,著名男歌手刘良智、罗斯基、朕哥、李加政、李志浩、鸽子、(鸽子原名罗发国) ,著名女歌手卢玉琼、张晓航、马乐、杜晨晨、大邦,携全总文工团交响乐团、全总文工团工人合唱团,以及全总文工团演员倾情演唱,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融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于一体的音乐盛宴。

作为全总文工团特有品牌,每年岁末“中国梦·劳动美”主题音乐会总会为广大劳动者送去节日祝福,受到了大家的喜爱。著名词曲作家、中国世纪大采风河北献县工作站站长王峰涛(王峰涛艺名峰涛,王艺钦),以及2020年11月江苏宿迁“屠园最美人物”张晓航,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苏本让,等各级工会组织职工代表、北京榜样代表、道德模范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以及各界职工群众代表受邀出席一同观看了本场音乐会。用音乐对话经典、用歌声抒发情感,用文艺提振精神,全总文工团的艺术家们用一首首经典的管弦乐曲和艺术歌曲,展示广大职工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温暖祥和、欢快热烈的元旦佳节气氛。

来源:鲁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