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暗恋橘生淮南》开播热度爆棚 胡一天胡冰卿初遇“爷青回”刷屏

来源:北青网 编辑:胡弋 2021-01-22 13: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01-18 140633加标.jpg

由中影股份和华录百纳联合出品的青春校园情感成长剧《暗恋橘生淮南》,正在芒果TV和腾讯视频热播。该剧根据八月长安同名人气小说改编,由制片人赵文靖制作,著名导演李木戈执导,好故事工作坊编剧,胡一天、胡冰卿领衔主演,主要讲述盛淮南(胡一天饰)与洛枳(胡冰卿饰)长达十五年从暗恋到相恋的青春成长故事。剧集刚刚上线,翘首期待的原著粉和剧迷们就掀起了“抢鲜”观剧的热潮,播放量和讨论热度一路飙升,让《暗恋橘生淮南》一跃成为2021开年最热青春校园情感剧。

甜涩暗恋开篇高赞名场面 众人高呼“爷青回”

剧集甫一上线,即显露出超高人气:#暗恋橘生淮南#及相关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近43亿。“暗恋橘生淮南”、“暗恋是一个人的狂欢”、“胡一天盛淮南本南”、“胡冰卿演的洛枳”、“盛淮南给洛枳挡太阳”、“盛淮南洛枳磕到了”、“胡一天演技”等十余个关键词两天内相继登陆微博热搜榜,最高冲上第3位。#暗恋橘生淮南#及#电视剧暗恋橘生淮南#同时位列微博电视剧话题榜第1位和第4位。“暗恋橘生淮南开播”登上抖音热点榜第4位。“暗恋橘生淮南”也登上B站热搜第4位。该剧夺得猫眼网络剧播放量日冠,并同时位列芒果TV及腾讯视频网剧热度榜榜首,开播24小时内全网播放量破亿。观众和粉丝们的热情居高不下,令《暗恋橘生淮南》一举拿下“开门红”。

除了考究的制作外,该剧真实落地的校园生活情节,细腻曲折的青涩初恋,以及剧中少男少女们清澈真挚的整体气质,都让《暗恋橘生淮南》呈现出较高的品相,获得了观众的高赞。剧集开篇,当“振华高中”校园即景一出现,无数粉丝已在弹幕中刷屏“神还原”、“爷青回”,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而在名场面“托头杀”出现时,盛淮南昏睡间头倒在洛枳的手掌心,剧迷们在弹幕中大呼“心跳加速”、“心脏漏跳一拍”,可谓十足的“沉浸式观剧”体验。

聚焦现实融入思辨 多方位青春情感剧引共鸣

《暗恋橘生淮南》是一部“多酸涩、高甜、适度虐”的青春剧集。该剧以“暗恋”角度切入,在描写男女主甜涩互动的同时,也塑造了一批生动活泼年轻群像。剧中没有“功能性”极强的脸谱化角色,男主角盛淮南作为“全能学霸”少年感十足,女主角洛枳则聪慧淡然,又异常坚定。除了男女主角,剧中如江百丽、张明瑞、丁水婧、许日清、徐志安等一众青春活泼又性格各异的大学生们,也让当下很多年轻人非常有代入感。导演李木戈也在制作特辑中表示,该剧“每个人有不同的爱情故事,每个人表现的恋爱方式也是不同的,总有一款能够打动你。”

制作人赵文靖认为,《暗恋橘生淮南》不仅仅是一部青春爱情剧集,“青春不止有情感、恋爱,还要面对生活的压力和残酷的竞争。”该剧的主线故事是年轻人的成长,无论不同的爱情形态,还是对梦想的追逐,剧集都没有沉浸在彻底的小情小爱中。在谈情说爱的过程中巧妙融入思辨性和学院感,是《暗恋橘生淮南》的一大亮点。例如在校园辩论会的剧情中,围绕“爱情是无私的,还是自私的”“要善意的谎言,还是残酷的真相”等辩题,剧情都给予了大篇幅的深入探讨;大学课程也并非剧情点缀,法律课上对于《婚姻法》的讨论,以及“宿舍会议”中女生们对“女孩应该发力爱情,还是拼事业”的分析也代表了当下很多女生的观点,可谓代入感很强。在从这个角度来审视,《暗恋之橘生淮南》可以说是一部多方位的青春情感剧。

《暗恋橘生淮南》整体叙事轻松有趣,“暗恋”角度颇有特色。从近两日剧集上线之后的观众反馈中也不难看出,这样一个“重回青春”体会甜涩暗恋的剧集,已经直戳观众内心。该剧像一瓶酸酸甜甜的橘子汽水,为2021年青春剧题材剧增添了清爽的口感和一抹亮色。

目前《暗恋橘生淮南》正在芒果TV和腾讯视频热播,敬请持续关注。

来源:北青网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