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怦然再心动》王子文参加只因不愿活在“秘密”中 黄奕征爱之旅继续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2021-01-28 15: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熟龄女性甜蜜觅爱社交原创综艺《怦然再心动》首期播出后,凭借强话题和强社交属性引发了全民热议,将观众的目光聚焦到了熟龄女性的情感生活。近日,深耕原创、继成功打造出《一年级》、《声临其境》、《巧手神探》等爆款综艺后,再推出《怦然再心动》的制作人徐晴在采访中一一回答了许多观众最关心、讨论度最高的问题,并表达了有希望把《怦然再心动》打造成下一个爆款的信心。

真实与真诚是男女嘉宾参与节目的基础

关于策划制作《怦然再心动》的初衷,徐晴表示,近两年熟龄女性题材影视剧、综艺崛起,而熟龄女性的情感问题,尤其是离异女性,是一个空白点。而《怦然再心动》官宣和第一期播出,就有各种话题破圈,节目既有大众共情点,也有价值观表达,具备成为爆款的条件。在第一期中,黄奕的“不死鸟”宣言引发热议,后续的节目中也会不断输出更有现实意义的情感话题,比如:再选择另一半时,对你好、事业好、性格好、长得好这几个标准,哪个是优先级?徐晴认为,这些具有共鸣的情感话题和社交议题,都能通过节目的输出引发不同圈层观众对自身情感的共鸣与认同。

作为一档熟龄女性恋爱的节目,特别是女星和男素人嘉宾的情感互动,相较于其他的恋爱综艺而言,舆论门槛会更高一些。对此,徐晴坚持真实和真诚是参与录制《怦然再心动》男女嘉宾的入门级标准。节目总导演吴浩宇曾提到录制时有女嘉宾因为没等到男嘉宾一天吃了八顿饭,都是男女嘉宾投入了真情实感的表现,也构成了节目生动鲜活的事件性素材。

除了真实感,节目的创新也制造了丰富的看点。从一开始的盲选简历,到背对背约会模式,都是市面上恋爱真人秀中没有采用过的方式,针对经历过坎坷波折之后的熟龄女性,这样的方式更能符合她们的征爱需求,也希望传递给大家与年轻人谈恋爱不同的观感与态度:不看脸的情况下,能否寻到三观契合的对象?

王子文来是因为不想活在制造的“秘密”中

《怦然再心动》中的女嘉宾中不乏有离婚的情感经历,这也是节目组将视线聚焦在这一人群上,创作初期一直在讨论的焦点,怎样去看待和对待离异女性。在和嘉宾们不断沟通和接触过程中,徐晴认为,对离异女性要多一份包容与理解,婚姻也允许试错,离异女性更需要温暖与支撑。基于这个真诚的出发,节目组希望通过进一步突出了不同性格女嘉宾背后的话题差异,强化节目的社会勾连和情感共鸣。

对于如何邀请到王子文、王琳、黄奕、白冰、蔡卓宜五位女嘉宾的过程,徐晴表示“没有难攻克,只有无法攻克。不是所有人都愿意站到聚光灯下来,这需要勇气,也需要重头再来的信心。”五位嘉宾中,让观众最为惊讶的是从来没参加过综艺节目的王子文,会将自己的综艺首秀留给这样题材的恋爱社交节目。导演组是怎样打动王子文来参加节目的呢,徐晴表示:“每个嘉宾都是带着敞开心扉的心态来参加节目的,每个人都很优秀,最有惊喜的是王子文。为什么会来,因为王子文不想活在秘密当中,尤其是别人制造的‘秘密’”。”虽然第一集中还看不到王子文的约会内容,但徐晴透露说,“王子文的内容也很好看,可以期待一个酷飒女生的征爱之旅”。

黄奕的征爱之旅有望全民牵线继续心动

除了五个心动女嘉宾,倪萍王大陆在节目中的表现也是让观众印象深刻,直呼想要这样的娘家人,为什么设置这样两个角色,徐晴回答说:“邀请到倪萍和王大陆入驻,是希望构建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人物关系:妈妈、5个独一无二的女儿和暖心弟弟”。就像节目中呈现出的征爱驿站一样,节目组希望通过五位心动女嘉宾的约会过程,约会前和“娘家人”商量挑选,约会后回征爱驿站聊感受和选择,比较完整的来呈现出女性勇敢和自信的征爱之旅。

第一集中43岁的黄奕率先为爱出征,与4位男嘉宾进行了“背靠背式约会”,男嘉宾们的优秀履历和真心表达数次打动了她,后面黄奕的约会结果和感情后续发展,《怦然再心动》节目中还是会有精彩呈现,徐晴承诺:“围绕黄奕的主题策划即将上线,邀请广大观众踊跃牵线搭桥,让有情人终成眷属。”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