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虹合唱团知乎晚会演唱新作《吃一勺》 囊括无数好奇与广阔宇宙

来源:大众网 编辑:施文 2021-02-01 14: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不知怎么办呢?先吃一勺吧!”

29日晚,一路贴满“温暖”“接地气”“神曲制造机”等标签,走过10年的彩虹合唱团来到了知乎“答案奇遇夜”,带着新作《吃一勺》欢乐献唱。这首专为知乎量身定制的“勺子之歌”,回溯了“知乎宇宙”的代表性话题“一勺”系列的源起和精彩回答,欢快的曲调和脑洞大开的歌词,让观众收获满满一筐快乐和感动。

彩虹合唱团知乎晚会演唱新作《吃一勺》 囊括无数好奇与广阔宇宙

“如果吃一勺新的课本,是不是明天就不用上学?”“吃下这一勺唐僧肉,白白嫩嫩当自己的爱豆!”“我还想再吃一勺日光,晒干大地上人们的眼泪。”这一勺勺无厘头的可爱,正是来自知乎用户的脑洞发问。彩虹合唱团表示,接触到“一勺”系列也让他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如果能吃一勺,他们想要吃一勺“绝对音感”,走音的时候就会自动修正,现场获得马东的强烈赞同,他调侃自己是“绝对无音感”,是现场最需要这一勺的人。欧阳娜娜则想要吃一勺“音乐不设限”,希望在创作过程中能开开脑洞,创作出表达自己内心的音乐。

彩虹合唱团带来的《吃一勺》有趣有梗,治愈满满。正如此前网友所言,初识于搞笑,长情于共鸣,他们似乎天然有一种“彩虹”魅力。而知乎如彩虹般五彩斑斓的“一勺”系列,则开始于好奇,延续于认真。

始于2014年一位网友在知乎提出的“如果吃一勺白矮星会怎么样?”,如今“一勺”之问已经扩大为“一勺” 系列,并被站内用户称为“知乎如意勺”。当晚,有几个经典之问还获得了现场解答。知乎生物学领域答主“biokiwi” 通过人体投影的方式将大肠杆菌在体内的活动过程以动画呈现,科普了大肠杆菌的形色味及对人体的影响,趣味解答了“吃一小勺大肠杆菌会怎么样?”;而“如果吃一小勺星云会怎样?”的回答者天文学领域答主“刘博洋”则将星云的仿制品带到了现场,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星云。所以,就算你是万里挑一的吃货奇才,在知乎,有问题就会有答案。

不知,吃一勺彩虹合唱团会怎样?

来源:大众网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