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访《暴风眼》张彬彬:对角色“敬畏”与“感恩”并存

来源:大众网 编辑:施文 2021-03-15 14: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专访《暴风眼》张彬彬:对角色“敬畏”与“感恩”并存

他是《烈火如歌》中刚毅寡言的大师兄战枫,他是《小女花不弃》中侠肝义胆的“莲衣客”陈煜,他也是奇幻悬爱剧《司藤》中善良、热血的设计师秦放……每一个角色都能带给观众不同惊喜,他就是青年演员张彬彬。正在热播的国安题材当代都市反谍大剧《暴风眼》中,张彬彬饰演国安侦查员“马尚”,剧中他不仅要对家人保密身份,还要深入敌人内部查线索,与敌人正面较量,与其名字谐音“马上”相反,他的性格却是成熟稳重,从不着急浮躁。

面对诱惑,国安一线战士始终坚守心中正义;无惧危险,无名英雄在黑暗中负重前行。采访中,张彬彬表示通过此次拍摄对国安侦查员这一职业了解得更加深刻,而对于所有在一线奋战的无名英雄,自己则始终保持着一颗真挚而尊敬的心,向他们致敬。

专访《暴风眼》张彬彬:对角色“敬畏”与“感恩”并存

“准备充分,角色多面化考验演技”

Q:您之前诠释过很多类型的角色,首次接触国安侦查员角色有什么感受?接到角色时您的心理活动是怎样的?

A:其实在看剧本之前我对国安这个职业了解非常有限,把国安想象成了外国电影里的那些特工。但是在我看过剧本,又查了一些国安的相关资料之后,我发现自己真的完全理解错了,他们是一群特别伟大又特别默默无闻的人,用隐蔽的身份保卫着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的确是真正的无名英雄。其实真正了解到国安这个身份后,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尊敬和感恩,感激他们为了保护国家利益所付出的一切。能出演国安侦查员这样的角色,也是非常荣幸,并下决心一定要演好。

Q:您之前对国安这个领域了解得深吗?在拍摄前有了解过国安的知识吗?

A:说实话在接到这部剧之前我对国安这个领域真的知之甚少,我自己想象中的国安人员和后面真正了解到的完全不一样。所以在拍摄前我特意去了解学习了一些国安的相关知识。

Q:拍摄前您饰演的马尚在剧中有好几个身份,国安侦查员、人事主管、还有父母的儿子等等,工作上需要随时“演戏”,怎么去切换好这几个角色呢?

A:因为马尚是在隐蔽执行任务的国安侦查员,所以他在不同身份的时候整个人的性格是不一样的,在家里是大男孩儿,活泼嘴甜,让爸爸妈妈会有点担心,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又变成了睿智细腻的脑力担当,面对目标人物的时候则是灵活多变的职场精英,这个其实是挺考验演技的,当时我也有好好去揣摩这个部分,只要你明白不同身份时马尚处境和目的,这样有了动机就可以准确的表现出当时应有的状态。

“勇敢无畏,果断机敏是马尚最大的魅力”

Q:您怎样评价马尚这个角色?您觉得他身上最大的魅力是什么?

A:马尚的身份是非常专业的国安侦查员,他虽然才思敏捷、脑力过人,却也是国家公职人员,但他不是大家想象中那种非常一板一眼,很严肃的形象,而是相对比较活泼,做事有条不紊的人。应该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他的那种勇敢无畏、果敢机智吧,也是我特别喜欢他的地方。

Q:您觉得自己和马尚有哪些相似的地方吗?

A:我和马尚相似的地方应该都是那种如果是自己坚持的喜欢的东西,会比较执着吧,比如马尚工作时候的执着,面对安静时候的执着。我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表演和唱歌也很执着,就是那种不服输的劲儿吧!

Q:剧中您由于工作原因,对父母也要瞒着自己的身份,拍完后您对亲情、家人有更深的感悟吗?

A:是的,马尚的亲情戏是我非常喜欢的部分,剧中饰演我爸爸妈妈的两位老师真的是老戏骨,演得非常生动自然,我经常觉得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是他们的孩子,也再次感受到了父母对子女无私的爱,让我想要有更多的时候去陪伴爸爸妈妈,觉得要更孝顺他们,一家人在一起的每一个时刻都要好好珍惜。

专访《暴风眼》张彬彬:对角色“敬畏”与“感恩”并存

“剧组氛围轻松,演员配合默契”

Q:拍摄时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吗?

A:拍摄的时候比较印象深刻的是我和幂姐、芮麟我们有很多在船上的镜头,是真的在船上拍的,赶上风很大的时候,就会不停的晃来晃去,经常一不小心就晃出画了,幂姐也会经常调侃我,“哎呦彬彬又出画了”这种,就是虽然算是个小障碍,但是拍摄的时候还是很欢乐的。

Q:和杨幂合作了很多次了,两个人是不是已经很有默契了呢?您眼中的杨幂是个什么样的演员?

A:毕竟和幂姐已经合作了3部戏了,的确已经挺有默契了,第一次见幂姐还紧张的话都说不明白,但是她一直都是那种会很照顾我们,也会在表演上给予我们很多好的建议,她自己是一个非常敬业非常拼的演员,工作起来很严谨很认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Q:拍摄时剧组的氛围是怎样的?

A:演员们大家相互比较熟悉,所以拍摄起来很快可以进入状态,休息的时候也是非常欢乐的,幂姐和芮麟都很喜欢开玩笑活跃气氛,我就是属于那种笨嘴拙舌被调侃的,这种氛围可以减轻不少拍摄的疲惫和紧张感。

“传递正能量价值观,向往军旅题材”

Q:拍摄这部剧演这个角色给您带来了什么?从中有什么感悟吗?

A:拍摄这部让我深刻的了解了国安这个职业,以及知道了有那么多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在保卫着国家的安全和利益。

Q:作为一名青年演员,您觉得通过这部剧,这个角色能向观众传达一种什么价值观?

A:通过这部作品,我觉得向观众们传递了一种所有做过伤害到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不法分子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应该成为遵纪守法的人,自觉守护和维护国家的利益和资产的理念。

Q:现在选剧的倾向类型和标准是什么?下一步工作上有什么打算?

A:我是很希望可以接一部军旅题材的作品的,因为我很向往饰演一名军人。不过有好的剧本其实不限制题材,只要是自己没有挑战过的类型都想挑战。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是继续宣传自己在播的作品,目前还没有确定下部戏是什么。

来源:大众网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