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衍涛解读电影《你在我的世界里》 家始终割舍不掉的是爱

来源:中国商网 作者:陈坤瑛 编辑:施文 2021-04-29 16: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山东籍青年导演徐衍涛执导的影片《你在我的世界里》将于5月9日在电影院正式上映。影片由青岛浪涛文化艺术中心出品、摄制,山东上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片讲述了一对性格迥异的孪生姐妹——秦雨娟和秦雪娟,面对一个遗弃的婴儿做出的截然不同的人生选择的故事。

《你在我的世界里》招牌图11 拷贝.jpg

本土制作班底讲述地道山东故事

导演徐衍涛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山东汉子,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表演专业。曾出演《新街口》《马向阳下乡记》《多少爱可以重来》《女不强大天不容》等多部影视剧。后担任电影《竹儿潇潇》《亲爱的翻译官》《你敢求婚我敢嫁》等多部影视剧的执行导演。

编剧牟善刚、主演马灿灿同样也是资深的山东籍影视从业者。本土的制作团队,带有浓厚齐鲁气息的邹城取景地,众多山东符号的鼎力加持,最终将这部感人至深的情感大戏搬上了大荧幕与观众见面。

作为一部山东本土的情感大戏,影片真实还原了山东农家的秀美风光,并将山东人的热情、爽朗、淳朴刻画的栩栩如生,足以引发观众的大片叫好与情感共鸣。

在故事内容上,电影也并没有局限于讲述小家庭的家长里短、是是非非,而是在更大的视角下,将故事升华至探讨人性冷暖,女性的社会身份等问题之上,给了观众更大的思考空间和交流意义。

2.jpg

对母亲的依恋是人类共通的情感

谈及这部电影的创作初衷,徐衍涛导演说到,我们都渴望着简单的爱与被爱,渴望与人相亲相爱,尤其是与家人的这份爱最为深刻和永恒。这是因为对家庭和对母亲的依恋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共通的情感,从童稚的孩提到垂暮的老人,无论哪个阶段的人,内心都会被这种普世的、最原始、最淳朴的情感所打动。

作为一部现实题材电影,它表现的是我们每天触手可及的真实生活,是我们的身边人,是我们的邻家事。每个观众都能在电影故事中发现自己生活的踪迹,与电影中的人物展开情感交流。

我希望拍摄一部能打动人心、温暖人心、鼓舞人心的情感故事,能够让观众发现亲情的珍贵,让生活本身赐予我们对爱的理解,徐衍涛导演动情地说,只有学会了爱人,才能拥有爱人民、爱集体、爱祖国的自觉和能力,希望这部电影能够给大家带去一些关于爱的启发,这也是我们作为电影人的一份责任。

1.jpg

探讨生命中的最珍贵 传递正确价值观

“生命中的什么东西最重要,你有自己的答案吗?”徐衍涛导演这样问记者。在人生问题的重要性排序上,影片的两个主人公——秦雨娟和秦雪娟做出了不同的选择。秦雨娟选择了财富和地位,而秦雪娟选择承担好作为一个母亲的责任。

针对这个问题无论写出怎样的答案都是可以理解的,但前提是要按照正确的道路和方法去实现,徐衍涛导演继续讲到,无论什么原因,都不能做损人利己的行径,这也是这部片子想要传递给观众的价值观。

徐衍涛导演认为,影视工作者天然带有一份社会责任,那就是传递正能量,引导社会良善的价值观,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考虑片子可能产生的社会影响。导演在影片中对不同人物命运的微妙处理,也传达出一种指导人们向善、积极的、鼓舞人心的力量。

无论什么时候,母爱永远都是人们歌颂不完的话题。电影《你在我的世界里》作为一部真正的山东本土佳作,将定档5月9日母亲节上映,作为给全天下母亲的节日献礼。(陈坤瑛)

2号中文版.jpg

来源:中国商网

作者:陈坤瑛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