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犬》 军旅版忠犬八公 8月1日催泪上映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超 编辑:施文 2021-05-07 11:27:5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6日,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微电影工作室出品,互联网电影集团(IFG)星图传媒发行,吴迪导演,李宏飞、贝隆主演的电影《战犬》将于8月1日上映。

该影片是八一制片厂在新形势下,为培养锻炼新人推出微电影战略的第一部作品。往日以拍摄军事题材影视片为主的八一制片厂此次选择了一个新的切入点——“军犬”,并通过退役军犬的真实故事向观众反映一种不抛弃不放弃的军人精神。片方在8月1日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为观众奉上军旅版的忠犬八公。

军士和战犬的亲密合影

《战犬》主要讲述了一只正当壮年的军犬——“国王”在执行任务时不幸受伤,被送到军犬休养所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国王在这里感觉不到生命存在的意义,死气沉沉的生活环境想让它无法忍受,一直想要离开。但休养所的教导员老郭可不这么想,他认为国王应该像自己一样安心退休养老。一人一犬关于在休养所去与留的矛盾也就由此展开......

据悉,本部影片由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表演系的八一电影制片厂电视部策划室主任兼导演吴迪亲自操刀执导,并且吴迪也是一位实力派演员。因为深知本片意义重大,导演吴迪将剧本多次推翻重拍,相信《战犬》一定是一份满意的答卷。而在此之前吴迪导演于1997年就与胡绍祥导演合作了的电影《山里娃》,且有出色的表现,随后被导演王君正相中,出演了他的作品《爱上新世纪》。经过演员的训练,吴迪也开始学习导演拍摄,在经过《黄沙下面是沃土》《血浴羊山》《绿绿的树》等多部作品的沉淀,吴迪也迈出了学习导演的第一步。

一提到战犬,总会有不断的话题会被牵扯出来。光环与危险并存的维和、安保等重大任务总会出现他们的身影;“军犬退役”事件总是会引起军事迷和爱犬人士一番大争论;犬的忠心总能在平凡中暖动人心,引起共鸣。看完《战犬》后,很多网友纷纷留言 “好虐心的忠犬故事”。影片虽短但催泪不断,让观众感受到了“退役军犬”内心的真实感情。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超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