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的传人5》郦波沈涛直言被小学生震惊 杨雨彭敏为孩子分享心得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2021-07-09 17: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周,金鹰卡通卫视亲子国学传承节目《龙的传人5》精彩回归。在节目播出前夕,金鹰卡通举行了线上媒体看片会,高质量的节目内容引发大家十足的期待,同时,本季三位导师郦波、彭敏和杨雨以及主持人沈涛也受邀参与群访,不仅分享了录制的心得与趣事,更对国学在青少年中的传承进行了思考与探索。

作为深受孩子们欢迎的趣味国学综艺,《龙的传人》陪伴了一代代孩子成长,节目旨在让中小学生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本季以“摘星”为概念,创新赛制,设置了更多有趣的比赛环节,鼓励孩子们攀登国学高峰,郦波、彭敏、杨雨三位老师和主持人沈涛也带着国学小将们进行了一场场欢乐又刺激的比拼。

以往作为热门综艺主持的沈涛在参加《龙的传人5》录制后表示:“录这个节目我自己也和孩子们一起学到了很多知识,是非常不一样的体验。”他也直言常常会被节目中这群“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孩子们震惊,有些题目对大人都很有难度,孩子们却可以信手捏来。

在看片会采访中,郦波也表达了同样的感觉:本季孩子们让他感到惊喜。在前几季中,曾有一位7岁小孩来丁丁的精彩表现令人意想不到,而在本季节目中,竟然出现了一位年纪更小的6岁萌娃,表现同样精彩,同时还有一位8岁的国学小将和他一起,结盟挑战国学难题,这也让郦波老师意识到,曾经以为是偶然出现的低龄段孩子热爱国学,现在已经渐渐成为普遍现象,越来越多年纪小的孩子走进国学世界,可以说,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以《龙的传人》为代表的少儿国学节目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

延续经典,本季《龙的传人》设置了更多创意国学游戏,寓教于乐:“国学汉字塔”“蜂巢成语”“诗词翻转棋”,听这名字是不是就非常期待,当然,经典的“麦咭的擂台”依然是“王炸环节”,在第一期中,激烈的擂台赛就诞生了一位最年轻擂主,他就是让郦波老师都惊叹的孩子!在趣味国学的世界,导师们又会和孩子们一起带来怎样精彩的表现?敬请锁定本周五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麦咭TV全网独播。

小学生挑战诗词三冠王 杨雨彭敏分享国学心得

即使经历漫长岁月,中国的传统文化依然焕发着蓬勃的生命力,在《龙的传人》的舞台上,我们尤其能见证这一点,本季节目中,100位国学小将要通过百人小考,来到舞台上进行比拼“摘星”,孩子们都摩拳擦掌,欲要一比高下。第一轮是 “国学汉字塔”,通过小考的六位孩子面对“集合吧汉字”“九宫猜字”等环节,一时间有点懵,拼汉字听起来简单,真正做起来可有点难,连郦波老师都直言:“孩子们反应比我们还快。”随着对题型的熟悉,孩子们逐渐掌握答题技巧,然而,最后却出现了一道“难题”?到底是怎样的题目让孩子们都纷纷“叫苦”?又是谁能解开难题?节目中见分晓!

挑战完汉字,孩子们来到了第二轮“蜂巢成语”环节,根据节目组给出的情景将蜂巢中的字组成正确的成语,这一关,彭敏老师也亲自“下场”和孩子们进行比拼了!面对老师的下场,国学小将李钰淏丝毫不慌,他积累丰厚,自信十足,但彭敏老师手速更快,完全无误地说出了两个成语,虽然李钰淏惜败,但在场所有人都惊叹于李钰淏“敢于登攀,去摘星”的精神,连彭敏也佩服孩子们的气势,夸赞他们:“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在看片会上,彭敏老师也分享了和孩子同台竞技的感受,直言:“其实还是有点紧张。”能让三冠王都紧张的小学生,真是不一般呀。与此同时,彭敏还分享了自己学习国学的心得与经验,“简单来讲,就是愿意下苦工。有个美国作家曾提出过‘一万小时’定律,只要你实打实在一件事情上下足功夫,用踏实,甚至是‘笨拙’的方式去学习,就总会有收获。”在社会风气变得有点浮躁的今天,学习国学对孩子成长的帮助作用是毋庸置疑的,彭敏也感叹:“我们努力让生活中处处有国学,国学也可以用来提高我们的人生境界,拓宽我们的想象力,提升我们各方面的能力。”对此,杨雨老师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她认为在生活中对不同的孩子进行有针对性的国学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需要做到寓教于乐,而《龙的传人》节目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载体。

史上最年轻选手打擂 联盟变“联萌”精彩绝伦

前文提到,在本季《龙的传人》中,很多孩子都让导师们刮目相看,尤其是年纪最小的两个孩子,童真可爱又知识丰富。在本期节目里,经过前几个环节的比拼,8岁的孟维隆与6岁的邵薏鸣,面对强悍的哥哥姐姐,决定结成联盟,合力进入最后的擂台赛,两人的童言童语惹得全场都爆笑,杨雨老师都忍不住夸赞他们:“太可爱了,简直是联盟变联‘萌’!”

作为五季以来年纪最小的“联盟团”,邵薏鸣和孟维隆的平均年龄才7岁,对面的姐姐坦言说要把他们送回冲刺团,主持人沈涛问孟维隆怕不怕,他回答并不惧怕,甚至放狠话:“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截为三截。”这两个国学小将年龄虽然不大,但丰富的诗词储备增加了他们的自信和气势。虽然题目难度一再攀升,但二人一路势如破竹,联盟果然起了作用,两人双双进入最终擂台赛。在擂台赛中,二人成为了对手,面对天梯飞花,连导师都为他们捏一把汗,但两人用童稚的声音一句句说出不同诗人的诗句,让现场连连叫好,实力相当的两人,最终是谁获得《龙的传人》第五季第一期的擂主呢?

看片会上,大家纷纷为节目中接连不断的高能片段叫好,用“精彩绝伦”来形容也不为过,题型创新童趣,选手“萌力”十足,还有三位导师为孩子们的国学之旅保驾护航,千万不能错过!到底是怎样的题目会难倒国学小将?孩子们怎样的表现又让导师都惊呆了?敬请锁定本周五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龙的传人5》,看孩子们向高处而行,凌绝顶摘星!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